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院會議案【行政院】工程會「104年第3季公共建設推動辦理情形」報告(104年11月12日)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工程會「104年第3季公共建設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推動公共建設可帶動民間投資,並提振經濟景氣,不過目前營建出現缺工情形,影響公共工程的推動與執行。請工程會儘速邀集勞動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及工程業者研商,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避免耽誤推動重大工程。
 
毛院長指出,有關各項計畫方案的追蹤管考,希望目標管理確實掌握管理對象,目前系統有些部分尚未如實反映監管標的,請工程會儘速檢討修正。
 
毛院長進一步指出,從預算執行角度而言,通常第四季是高峰期,對於最後一季所要推動的公共工程,希望各部會把握時間,加強管控工作。
 
工程會表示,有關104年度列管202項一億元以上公共建設計畫,全年可支用預算3,510.55億元。截至第3季累計分配數2,133.18億元,已執行2,061.47億元,預算執行率96.64%,預算達成率58.72%,高於去(103)年同期58.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