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院會議案【行政院】科技部「科學園區現況與發展方向」報告(104年4月16日)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104-04-16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部「科學園區現況與發展方向」報告後表示,科學園區是我國科技產業發展的火車頭,為落實「為企業找機會」的政策目標,請科技部積極進行前瞻技術布局及鏈結在地產業聚落,並配合創新創業趨勢,打造新興產業基地,同時也請相關部會密切合作,整合產官學研能量,共同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提升國家競爭力及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毛院長指出,近年來科學園區投資額度及產值皆持續成長,去(103)年園區總營收更高達新臺幣23,248億元,創歷史新高,而園區廠商也持續為員工加薪,值得肯定。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2014-2015年全球競爭力報告》,我國在「產業聚落發展」指標名列全球第2,令我們深感驕傲,顯示科學園區是我國產業聚落「核心中的核心」。

毛院長進一步表示,科學園區是我國產業發展主力,由於國內缺水、缺電可能成為常態,希望園區在節水與節電方面能作為其他產業的標竿,除提高水資源循環使用率,亦能積極創造再生能源,並請科技部帶領園區廠商共同朝此一方向努力。

科技部表示,國內三大科學園區去年產值較前(102)年成長6.28%。其中,積體電路、通訊及精密機械等產業分別較前年成長14%18.5%7.5%,而近5年來廠商在園區的投資金額也超過15千億元,由於園區營收持續成長,廠商去年平均加薪約3%

科技部強調,科學園區目前除持續採取「引進龍頭廠商帶動前瞻技術布局、鏈結在地產業聚落促進創新轉型綜效、配合創新創業趨勢打造新興產業基地」的招商策略外,未來也將加強培育創新型高附加價值企業、建構「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優質園區環境,以及研擬「智慧園區推動計畫」,推動科學園區治理與經營智慧化工作,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