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院會議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佈展及產業輔導效益」報告(107年11月15日)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http://2018floraexpo.tw



107-11-15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業委員會「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佈展及產業輔導效益」報告後表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於本(11)月3日正式開幕,此為國際矚目盛事,也是讓世界看見台灣、台中邁向國際的最佳機會。花博展期至明(108)年424日,籲請國人把握展期、共襄盛舉。

賴院長指出,台中花博目前參觀人次已突破70萬,預估可達800萬人次以上,總經濟產值預估突破450億元,目前已有31個國家參與國際競賽、178個城市及組織簽署「台中宣言」,成果豐碩。園區佈展內容呈現台灣生態多樣性,結合精緻農業園藝與堅強工業技術,廣受各界好評。

賴院長表示,更可貴的是台中花博雖參觀人潮眾多,未見園區周邊出現交通擁擠情形,顯見市政府的大眾運輸計畫發揮綜效。根據統計, 65%以上的參觀者搭乘綠色運輸工具,感謝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的付出與用心,以及農委會協助。

賴院長指出,台中花博是以農業為基礎,結合觀光、人文價值與生態保育,並透過民間參與,達到「GNP」三大目標:GGreen)為綠色生產共享、NNature)為自然生態共生,以及PPeople)為人文生活共好,並導入綠色及會展產業,可提升台灣花卉產業國際競爭力,帶動農業創新加值及區域發展。

賴院長表示,台中市政府對保育類動物石虎的保育工作,不僅未破壞生態,更把石虎作為吉祥物加以行銷,值得肯定。此外,也保存后里馬場的歷史建築,並蓋了一座亞洲級新馬場。花博場館採現地保存方式,將可持續發揮價值,帶動周邊建設,活絡地方經濟,以上均值得各地方政府學習。

賴院長強調,請各部會持續支持台中市政府,給予所需協助,也指示外交部及交通部共同合作,藉花博行銷台灣,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到台灣。

農委會表示,本次花博規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展區,展覽期間共有31國參與國際競賽,超過1萬場次的文化展演,近百家企業參與及超過3,000家特約商店。另展期預估使用植栽可達2,600萬株、2,500種以上及22億元植栽採購經費,盼透過花博的各項設施建設,帶動經濟產值及增加國際能見度。



全力支持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歷經四年精心籌備及中央各部會全力配合與支持之「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於本(107)113日在台中市后里、外埔及豐原盛大開展,本次花卉博覽會展覽主題「花現GNP-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融和了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多層次意涵。該花卉博覽會展期長達6個月,展至明(108)424日止,三大展區除充分展現國內農民辛勤耕耘結晶外,同時結合生態、生產、生活、科技及文化藝術,透過多元豐富內容及國際熱情參與,讓世界及國人領略臺灣之美。

花卉博覽會特色極致呈現,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除行政院各部會充分配合與支持外,農委會更是全力促成,傾力協助台中市政府積極籌備開展相關事宜,該花卉博覽會規劃面積達60.88公頃之三大展區,包括「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各具不同特色展館與展示主題,主展場「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營造森林裡的花卉博覽會,呈現一座讓人心靈放鬆的森林花園。馬場園區內百年馬廄經整建、修復,變身為具有國際標準規格的馬術競技場。「外埔園區」以臺灣農業為主題,除了展示花卉與園藝,更導入農業科技及永續發展面向,並充分結合文化及藝術,引導大家從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及節能減碳的理念。「豐原葫蘆墩公園」則藉由生態手法營造親水環境,重新詮釋水與人的關係,結合花藝與庭園,打造友善環境的世界級「水岸花都」。提供國內民眾及國際友人兼顧自然人文的花卉與知識饗宴,邀請大家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

台中花都,躍升國際舞臺

花博辦理期間有31個國家參與國際競賽,超過一萬場次的文化展演,近百家企業參與及超過3,000家特約商店,另展期間預估使用植栽數量可達2,600萬株,種類達2,500種以上及22億元植栽採購經費,期透過花博舉辦所投入的各項設施建設,帶動整體經濟產值及增加國際能見度,更可看見臺灣頂尖農業科技與技術研發成果。未來花博展區六大場館、兩大廊道將永續利用,並以在地農業級中部科學園區之優勢,導入綠色產業及會展產業,發展台中市山城之農業、特色產業、生活級觀光休閒等產業,成為國際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