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新竹縣】新埔智能生態園區



2019 【新竹縣】新埔雲夢山丘



新竹雲夢山丘春節活動


新埔【粉絲專頁】
   



2018-02-23

台開新埔園區2/23日舉辦「茶花季開幕式」,縣長邱鏡淳與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張碧冬、美國芝加哥衛斯蒙市姐妹市委員會主席楊于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等受邀前往觀賞,園區內有1,150多種茶花,可說是台灣最多品種茶花展。邱縣長表示,茶花是新竹縣縣花,歡迎民眾自即日起至3/4日前往觀賞。












邱縣長表示,台開新埔園區位於118線上,新年期間辦理茶花季,如果結合新埔的三街六巷九宗祠、九芎湖與箭竹窩,遠一點到關西的牛欄河、太和宮等景點,甚至是台三線沿線到橫山合興愛情車站、內灣老街等,景點的串連,相信可以為當地帶來繁榮與商機。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台開辦理茶花季已有8年經驗,很高興配合新竹縣政府與中興大學推廣茶花產業。園區內的茶花有日本品系、歐美品系、中國大陸雲南品系與台灣原生種,台開並積極對世界各地茶花品種進行復育與繁殖,讓台灣茶花與世界接軌,推廣茶花相關文化產業發展,讓更多人看見茶花之美。茶花具耐寒抗霜特質,每年11月到隔年3 月,是茶花盛開季節。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有一處茶花園藝區,感謝縣政府、台開集團及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理事長張樑泉的協助,相信茶花產業一定可以欣欣向榮。

園區內配合茶花展,還舉辦有機樂活市集,展售各式各樣天然食品、手工無毒食器、番茄販售、茶花展售、咖啡、蜂蜜、花粉、水果醋、桑椹等特產,以及新竹在地美食、客家傳統花布服飾、多肉植物、乾燥花、手工甜點、文創手作等豐富多元的樂活市集,等你來品嘗尋寶。



2018-01-28

以道原理設計、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規畫建造的台開新埔「雲夢山丘」,今(28)日由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新竹縣長邱鏡淳今(28)日主、陪祭完成王禪老祖廟安座大典,也宣告園區第一階段完工,邀請民眾在大年初八(2/23)至3/4前往參觀,邱董事長說明道家理念,並遵循老子上善若水、道法自然規劃的道文化園區,可以從書本上跳出,到這裡實際體驗道家的「炁」韻與道文化生活,觀賞新竹縣最大自然工法示園區,同步近距離觀察本草綱目藥草植物,來場身心靈道修饗宴。













邱縣長、縣議會張鎮榮議長、陳見賢副議長、湖口鄉長林志華、縣議員范曰富、前縣長范振宗、大甲鎮瀾宮主委顏清標等,今天一同參與見證「雲夢山丘」第一期完工,邱復生董事長介紹「雲夢山丘」歷時8年規劃、5年施作,自2009年著手開發,自整地、丙建開發、溫泉鑽探、申請路權、環評、設定微氣候等開始,遵循海綿計畫之道建築水土保持,以自然工法恢復土壤地貌,應用土墩、石墩工法為主,邊坡採鵝卵石駁崁長7.1公里,呈現綠建築樣貌,讓水滲透到地下做保持濕度,也做水的儲存,浮現綠智能道建築的精神,已被縣府評選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區。

園區東側農場大量種植縣府大力推介本草綱目中草藥、香草類與本草類、茶、1100種茶花等,另響應健康無毒生活推廣落實,真正成為道教主推綠色農業價值生活、永續享樂的身心靈能量園區。而在山丘之頂將規劃大極會館,位處新竹附近北部山脈龍頭,旁有鳳山溪、前有宵裡溪、頭前溪等溪流,內、外丹兼修,產生好的「炁」氣韻循環,產生好能量。

而今天雲水觀(王禪老祖廟)安座慶成也正是雲夢山丘第一座建築完工,為一榫卯道建築,不僅是台灣在道教建築的改革與創新,同時將廟的元素-佛堂、藏經閣、修行等這三個元素留存下來,運用太極成沒有牆的道觀,應用自然、順應環境,讓心靈愉悅,使宗教建築與信仰建築結合在環境中。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使用178片阿拉斯加扁柏集成木材,與3700片日本進口銅瓦組合而成,每一片都不一樣大,乾燥、黏接、膠合建造不易,以銅片搭建屋頂,隨空氣自然變色,是世上第一個應用3D之複合太極道家之建築。 



2017-09-23

台開集團9/23於新埔園區舉行王禪老祖廟上樑典禮,縣長邱鏡淳前往上香祝賀。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王禪老祖廟(鬼谷子廟)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規劃設計,為台開自行建造完成的偉大創作,是創新千年的道建築!整體建築設計就是道法自然,以道為中心,採易經太極、道家兩儀、四象之設計原理,為台灣首創之木造大跨距曲線結構建築,用宗教打造之身心靈愉悅之自然建築,預計今年11月底可以完工落成,將成為118線上新地標。



















新埔智能生態園區> https://tidc.tw/event/xinpu/01.php




2017-02-08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主席John G. Jung帶領加拿大產官學研等代表團一行16人訪台參加29日(星期四)在台北舉辦的ICF 2017智慧城市論壇及ICF Taiwan成立大會,難忘去(2016)年新竹縣初試啼聲即奪ICF TOP 7的驚豔,選於會前28日抵新竹縣參觀並交流智慧城市推展工作。同團的加拿大The County of Lambton(蘭布頓縣)縣長Bill Weber非常高興來到新竹縣交流,看到許多ICT連結的智慧觀光、智慧生態、智慧學習內容,親身體驗,大為讚賞,期盼雙方增進交流,相互學習。

代表團一行早上參觀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這裡首創智慧城市導覽,以lokosil下載APP數位導覽方式,帶領民眾實境走訪「新埔花園秘境」,介紹各景點、未來建築群與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未來將在新埔完成的國際級建築;應用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與QR code建立茶花、蘭花履歷系統,管理新埔園區所有茶花1,026 種共3,300多株,蘭花220種近1,000株,應用RFID智能射頻技術,即時管理百雀園孔雀族譜系統。The County of Lambton(蘭布頓縣)縣長Bill Weber測試手機行動導覽,由陪同參觀的大華科大李右婷校長解說,讚嘆智慧學習、智慧觀光的擴大結合,更有機會跨越國際,創造各種可能。











John G. Jung等驚豔新竹縣豐沛的民間能量,新埔智能生態園區佈置微氣候環境,依四季風速及風向,留設風的通道與出風的通路,有效降低風壓與提升節能綜效,同時在建築設計上考量四季日照,引進日照廣植種樹強化遮陽效益,並在中庭產生遮陽效果,減少能源消耗,讚譽有佳;也對園區未來發展將有溫泉酒店、酒店式公寓、別墅、道家寺廟、溫泉俱樂部、溫室餐廳、觀光休閒農場等頗感興趣,認為是非常值得借鏡、交流的「百年建築管理系統」大自然工法智能生態園區。

加國代表團透過參訪與經驗分享瞭解新竹縣推動智慧城市在教育、文化、創新、環境、科技、產業等各方面的效益及成果,並盼能建立台灣智慧社區與加拿大的關係,加強雙方交流及投資的機會。

ICF加拿大代表團有來自政府、企業和有興趣與台灣合作的單位,團長John G. Jung去年即代表ICF前來新竹縣實地考核TOP 7智慧城市,留下深刻印象,他與縣長邱鏡淳像老友般,都有前瞻與傳承的思想,兩人再次見面格外興奮,更開心一同與代表團成員參觀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及新竹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此行團員包括:The County of Lambton(蘭布頓縣)縣長Bill Weber、首席行政長Ron Van HorneBluewater Regional Networks(區域網路)副董Chris GouldApplied Research & Innovation, Lambton College (萊姆頓大學創新研究學院)院長Mehdi SheikhzadehCity of Sarnia(薩尼亞市)經濟發展暨合作計畫主任Peter HungerfordCorporate Manage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資訊技術經理)       Robert WilksBusiness Development Invest Ottawa (渥太華商業發展投資公司)亞太市場總監Sophie ChenClearcable Network(網路公司)董事長Rob McCannNew Westminster, B.C. City Councillor (新西敏市的議員) Bill HarperICF New York City Office(紐約辦公室)商業發展主任Michael Jung等。

包括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中華電信、大勵金屬科技、東元醫院、艾薇芙醫學中心代表,以及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縣府一級主管等等,也共襄盛舉。



文化心視野 :: 痞客邦 PIXNET ::






2017-02-10

台開集團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於春節假期8天舉辦「春遊新埔花園」活動,廣受好評,共湧入13萬人次,並將於2/11元宵節(週六)2/12(週日)再開放2天,請鄉親朋友們把握最後遊園機會,看孔雀開屏慶元宵,且這兩天寒流來襲,可泡來自地底1500 公尺45度碳酸氫納溫泉美人足湯、賞全球最豐富稀有蘭花、胖卡美食區等,一樣免費入園喔,地址在新埔鎮新關路600號,逛完新埔花園後,可在2/11()到新埔鎮上看最熱鬧的新埔花燈踩街活動。

2/11()2/12() 兩天新竹縣政府安排免費接駁公車,從新竹高鐵站發車,去程每天9:3012:3014:30三班,行經義民廟、廣和宮、新埔國小、新埔花園到終點關西鎮公所站,返程10:3013;3016:30自關西鎮公所發車,經新埔花園返回新竹高鐵站。為配合2/11()新埔花燈踩街活動交通管制,回程16:30發車班次將改駛田新路,停靠新公所、花燈區。

如果是住在新竹市市區附近,或搭台鐵到新竹的鄉親朋友,也可以在台鐵新竹站下車後,步行至新竹客運新竹站,轉搭付費之新竹客運公車,搭乘5619線新竹往關西或5620線新竹往中壢(經關西),以上兩路線都在「六股」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新埔園區。

歡迎鄉親朋友們趕快把握2/11()2/12()最後兩天遊新埔花園的機會,趕快趁寒流來襲,來園區泡溫暖的美人足湯,讓你活力溫暖一整年!





2017-02-05

『春遊新埔花園』29日大年初二開幕後受到遊客青睞,入園人數攀升,昨天與今天更每日逾2萬餘飲參觀,迄今(5)日閉幕止達,八天總計132千到園內觀賞生態美景,縣長邱鏡淳晚間偕台開董事長邱復生主持閉幕式,祈願生態保育種子紮根,大家攜手為生活環境做好地球公民的本份,並決定元宵節假期,1112日再開放兩天。








邱縣長感謝台開推出百雀園、溫泉泡腳亭、蘭花溫室、茶花展、藍鵲棲息地、上善若水水池、王禪老祖廟、SA 酒店式公寓、villa 3、佛道、溫室咖啡、香草植物園、觀景台(鳳山斜陽) 12 個秘境,大自然工法締造智能生態休閒空間,加上日月潭孔雀園於去年10/31搬到新埔園區,年初二正式亮相後,繽紛奪目,與1100多種的茶花植栽爭妍鬥豔,美不勝收,許多朋友告訴他實在太棒了,希望多時段開放饗宴民眾。

此次「新埔花園秘境」APP lokosil展現功能,提供入園民眾循線導覽,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王禪老祖廟」鬼谷子廟,天然建材,以太極圓形空間自然無為概念打造,融入新竹的風、光線、水,也是獲得爭睹、相當出眾的寺廟建築。

邱縣長與邱董事長祈願風調雨順、縣運昌隆,以民間活力豐沛的展望,期許手牽手一條心,一起迎接挑戰,共同向前邁進。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綜發處長陳冠義、交旅處長李銷桂、文化局長蔡榮光、警察局長溫枝發、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等,也共同祈福祝賀。



2017-01-29

由農委會、縣府指導辦理的『春遊新埔花園』,129日大年初二上午,在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正式開幕 ,縣長邱鏡淳偕農業處長邱世昌、交旅處副處長吳玉釗、綜發處長陳冠義、文化局長蔡榮光共襄盛舉。這裡可欣賞日月潭孔雀開屏、泡溫泉美人足湯、還有全球稀有蘭花與1000多種茶花,主辦的台開公司並首創lokosil APP數位導覽新埔花園12個秘境,活動到大年初九(25日),歡迎大家一起來「走春」!








大年初二的大開幕儀式,特別規劃彩繪燈籠喜迎春,邀請到各界藝術家現場以「蘭花、茶花、百雀」創作彩繪燈籠,並於新埔新關路上沿途展出,並安排登龍創作DIY活動,現場大小朋友可以彩筆畫出雲夢山丘與花鳥等美景。

1/29~30兩天活動現場還請到新竹之光、蕭敬騰複製人歌唱大賽冠軍--練懿樂以及新竹在地之Mr. One Cajon小萬、何荳荳表演。另外還有雙人特技扯鈴、魔術師韋恩、吉他與木箱鼓精采合奏等。

2/2~2/4將舉辦園區生態專人導覽,一邊登山健行一邊認識自然生態,同時有手做DIY教室體驗,並在園區健行吸收有氧芬多精,整個園區健行需要1小時左右。

春遊新埔花園,特別準備春遊送好禮,只要搜尋新埔溫泉FB按讚,同時下載lokosil祕境導覽APP,下載成功完成,就可現場兌換新埔花園溫泉毛巾一條,今年新埔智能生態園區,首創智慧城市導覽,如同寶可夢抓寶方式,以lokosil(譯:這裡那裡)下載APP數位導覽方式,帶領民眾實境走訪「新埔花園秘境」。

此外舉辦金蘭之交年度人氣蘭花、茶花票選活動,按讚投票,同步tag 你的朋友或情人,就有機會獲得 造型拍立得相機帶。加入新埔溫泉粉絲團,上傳新埔花園美麗照片,並tag 5位朋友、hashtag#花名以及#春遊新埔花園,就有機會獲得iPad mini 4大獎。

活動還結合文創工作者邱大展老師的玻璃再生技術,他將玻璃經特殊燒結後產生多孔洞的特性,製成玻璃砂土,運用於蘭花盆栽介質,並在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優先試種蘭花,未來計畫讓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童學習澆灌、照護等作為庇護工坊的代表商品,再透過更生人團體的協助配送服務,形成友善循環模式,民眾可前往蘭花溫室區觀賞。

茶花是新竹縣縣花,這次茶花展有來自日本品系、歐美品系、中國大陸雲南品系與台灣原生種,共有1,100多品種茶花。

日月潭孔雀園於去年10/31搬到新埔園區後,年初二正式對外開放,春節期間(初二到初五)新竹縣政府並安排「春遊新埔花園」免費接駁公車,從新竹高鐵站發車,每天10:0013:0015:00三班,行經義民廟、廣和宮、新埔國小到終點站新埔花園,返程12:0015;0017:00自新埔花園發車返回新竹高鐵站。歡迎全家大小扶老攜幼在冷冷的冬天,在園區泡溫泉美人足湯,來自地底1500公尺45度碳酸氫納泉,並眺望新埔美景與新竹縣八景之一鳳山斜陽。

凡下載APP lokosil(:這裡那裡)數位導覽方式,就可實境走訪「新埔花園秘境」,介紹新埔花園各地標景點、未來建築群與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未來將在新埔完成的國際級建築。包括百雀園、溫泉泡腳亭、蘭花溫室、茶花展、藍鵲棲息地、上善若水水池、王禪老祖廟、SA 酒店式公寓、villa 3、佛道、溫室咖啡、香草植物園、觀景台(鳳山斜陽)、等12個秘境。新埔多年深耕規劃、自然生態整治有成,已被新竹縣政府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也是新竹縣最佳智能生態園區。

祕境中之「王禪老祖廟」,又稱鬼谷子廟,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外觀造型特殊體現天地為被,運用天然建材,結合新竹的風、光線、水,整棟建築沒有任何一根柱子,展現道家自然無為概念,並以太極圓形空間概念打造。另一祕境「佛道」,是原日軍防空洞原址隧道入口,為延續歷史文化記憶,保留現狀,未來將以壕溝式進行開挖,一路延伸到觀景台,兩側將是石造朝聖之路,崁入一尊尊佛像,運用光影投射營造空間,在寧靜輕幽環境中,打造一條光明「佛道」。

主辦單位統計,年初二開幕首日就吸引兩萬人次。



2017-01-21

金雞報喜鳴新春,百雀園孔雀爭妍開屏,蘭花、茶花繽紛綻放爭艷,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首度在今年的農曆年節期間(1/29-2/5)對外開放「春遊 新埔花園」,免費入園,在凜冬時節泡著溫泉美人足湯,感受來自地底1500公尺碳酸氫納泉的溫暖,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新埔智能園區學習老祖宗的智慧,利用在地石材、保留原生樹種,營造無為,進而無所不為,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協助,歡迎大家農曆年節走春來感受新埔在地美景。















今年活動特別加入蘭花賞活動,由蘭花達人展出介紹全球稀有品種蘭花,如:富貴金龍、銀龍、十八嬌梅、白玉麒麟、鳳凰、桃姬、達摩中班等稀有品種,有些蘭花曾在世界蘭花比賽中奪冠。同時與茶花協會合作茶花展,台灣最多1100多品種茶花盡在新埔園區,活動現場並舉辦年度人氣蘭花賞、蘭花展票選活動,只要拍出您最喜歡的蘭花和茶花,上傳到新埔溫泉FB臉書,票數最高者就可獲得iPad mini一台。

同時響應新竹縣綠能環保政策,結合文創工作者邱大展老師的玻璃再生技術,將玻璃經特殊燒結後產生多孔洞的特性,製成玻璃砂土,運用於蘭花盆栽介質,並在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優先試種蘭花,計畫讓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童學習澆灌、照護等作為庇護工坊的代表商品,再透過更生人團體的協助配送服務,形成友善循環模式,民眾可前往蘭花溫室區觀賞。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好山好水好文化,台開園區所有的創意都以「善」為中心,由產業、公益、政府三方面來共同合作,結合在地資源,營造百雀園、美人湯溫泉、蘭花溫室、茶花展等創意亮點,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也將為這個園區設計打造鬼谷子廟,結合時下科技APP導覽,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是新竹縣智慧城市的楷模與典範。

新埔智能生態園區,今年並將首創智慧城市導覽,如同寶可夢抓寶方式,以lokosil(:這裡那裡)下載APP數位導覽方式,帶領民眾實境走訪「新埔花園秘境」,介紹新埔花園各地標景點、未來建築群與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未來將在新埔完成的國際級建築等12 個秘境,只要民眾到現場下載APP 成功,即可獲得溫泉毛巾一份。

1/29(大年初二)活動當天,早上11點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各界藝術家現場以「蘭花、茶花、百雀」創作彩繪燈籠,並安排登龍創作DIY等活動,現場還請到新竹之光--練懿樂個人表演,並集結新竹縣農會之農特產及手作文創市集、胖卡車等,提供最棒的五感體驗、最快樂的新年假期,歡迎大家到新埔園區來走春。

(1/21)日台開茶花溫泉季活動發表會,邱縣長與縣府一級主管、農糧署北區分署分署長蘇宗振、副議長陳見賢助理徐瑜新、立委林為洲主任黃妍溱、議員范曰富、新埔鎮公所秘書黃洸洲、代表會主席王張碧冬、代表謝羅常英及里長等地方仕紳都到場給予加油打氣。




2016-10-31

原先養殖於南投的「日月潭孔雀園」百隻孔雀,31日正式遷居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當地經過六年多深耕規劃、整地、育苗、植樹,以自然工法恢復土壤地貌,已被新竹縣政府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未來待小孔雀繁殖出生後,部份將再次養殖於南投草屯園區,兩地未來計畫締結成為姐妹園、跨境合作,利用綠建築與生態規劃,讓南投縣與新竹縣觀光資源更加豐富。















在走過近半世紀的歲月後,日月潭的孔雀園遷址於新埔鎮新關路附近山坡上,當地成為新竹縣生態重要景點,今(31)天早上8點,全部100多隻孔雀與珍禽,包括珍貴的白孔雀、長尾雉、金雞、白冠雞等珍貴鳥禽,整批全部搬往新埔,約在下午3點抵達新埔,在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之百雀園繼續新生活,喜歡孔雀的朋友,以後可以一起到百雀園觀賞所有孔雀嬌客。

成立於自民國571031日的日月潭知名景點「日月潭孔雀園」,是由先總統蔣公指示何應欽將軍暨台灣省主席黃杰等人成立,現因南投縣政府依促參法推動日月潭BOT案,陪伴許多人兒時回憶的日月潭孔雀園必須遷址。

邱縣長表示,南投縣政府原本將孔雀等珍禽分批標售,使孔雀可能分散流浪,約一個月前,台開自台中知名鳥類專家處得知後和他聯繫,他認為這是一樁好事,且日月潭孔雀園也是台灣人共同回憶,並慨然允諾並題字命名為「百雀園」。而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常有很多藍鵲、五色鳥,加上自然工法砌成的邊坡,未來將是自然生態的示範地點。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六年前邱縣長上任之初,即指示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可多栽種本草綱目等藥植物,本已栽種青草、芸香、刺五加、金雀花、鳳梨鼠尾草等40種藥草。現在範圍更加擴大,台開在不破壞自然、尊重自然的景觀規劃理念下,在開發上不用任何水泥施作,積極植樹造林,種植五葉松、樟樹、油桐樹、山櫻花、橄欖樹、濕地松、茶花、九重葛等,總數超過3,000棵以上。

照顧日月潭孔雀40年左右的「孔雀奶媽」張素嬌,今天下午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前來,她說孔雀就像她的孩子,對於目前遷居的環境感到滿意,今後也將常常來看看。

台中知名鳥類專家同時也是勝品科技董事長游家富,在南投有一鳥園,正好與台開南投禪文化園區相仳鄰,游董事長強調,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利用坡崁,採鵝卵石堆疊梯田坡崁作法,做好水土保持,利用坡崁、自然法儲水、種茶樹、養茶花等循序漸進作法,雨水回收率一年超過50%以上,且颱風來臨時,泥水不會沖刷到山下造成水患,它的東邊,已有滯洪蓄水池,儲水回收量5,000噸,現在擴大整治東邊,未來可儲水10,000噸,代表台開在開發上重視環保、道法自然更具成效。同時恢復清朝時茶園風貌,現種植2萬顆茶樹,並自6年前開始培育茶花,與茶花協會合作,蒐集全球與台灣各地1,100多種茶花,採農業4.0,每個茶花品種皆有履歷,進而栽種培育。

對於孔雀從中台遷居北部,台中市立委顏寬恆及多位縣議員,和邱縣長、邱復生董事長、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夫人郭慶珠、新埔鎮長林保祿、縣議員范曰富、陳凱榮、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助理徐新瑜、越南同塔省副省長段進寶、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謝柏意等多人一起參加開幕和揭牌儀式。

新埔園區之樹種育苗區、生態滯洪池、菜園、茶園等,已吸引白鷺鷥成群結隊佇足停留,最近更發現藍鵲在園區築巢生活,造就園區豐富生態環境,未來新埔園區運用自然環境縱谷,復育培養台灣原生蘭花,建立台灣原生蘭花生態,進一步打造蘭花生態谷。

今年接二連三的颱風所挾帶的強風暴雨,造成許多地方嚴重淹水,台開集團一直提倡並強調綠建築與道法自然,在這幾次颱風過後,金門風獅爺商店街因預留風路,大樹皆無受損傾倒,其它花蓮、新埔、台中、南投也都安好無災,再次證明生態整治規劃與綠建築的重要與成效。




2015-01-01

元旦4天假期展開,台開集團從元旦起到111日止,在新竹新埔智能生態園區,舉辦2015年新埔溫泉茶花季,縣長邱鏡淳1日上午特別參加揭幕典禮,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新竹縣準農業處長邱世昌、新埔鎮長林保祿、新竹縣議員范曰富、新竹縣茶花協會理事長張樑泉等貴賓均出席,現場吸引有數百位鄉親共襄盛舉,美國舊金山市長夫人也到場,現場熱鬧滾滾,其中首度開放的免費溫泉泡腳吸引大人小孩體驗,在冷冷的寒冬中格外溫暖。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致詞中表示,今年是台開連續第四年舉辦茶花季,今年最特別的地方即是設立開放一個溫泉泡腳池,讓所有朋友在冬天感受暖暖的「美人湯溫泉」。此園區也非常靠近新竹縣政府所在地竹北市及鄰近新竹科學園區,非常歡迎所有新竹鄉親,隨時到園區享受免費泡腳溫泉,更可到園區生態步道一起來呼吸茶樹芬多精。

新竹縣長邱鏡淳感謝台開集團開發耕耘新埔生態智能園區,園區內廣植茶花、並使用生態工法開發,預料成為新竹縣的觀光新景點。2015年元旦第一天風和日麗,陽光帶來溫暖,茶花帶來花開富貴與闔家安康,敬祝新的一年大家在希望與美麗中,平安健康。邱縣長表示未來施政四年目標,就是要讓新竹縣所有產業,百業興盛,大家一起努力打拼完成此願景目標。

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新竹縣縣花就是茶花,最美茶花也在新埔,更有很多歷史古蹟,最知名就是義民廟與許多伴手禮如柿餅等,新埔發展在新的一年將會越來越好。

這次活動,只要分享,就送好禮,在新埔溫泉茶花季活動現場,自拍照片上傳到新埔溫泉FB臉書粉絲團並打卡按讚,就送台灣製限量高級溫泉毛巾一條。現場也規劃安排了農產品安心市集、手工藝DIY、古早味烘窯、烤蕃薯、茗茶會等許多攤位,元旦新年假期全家大小一起到新埔客家庄樂悠遊

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茶花盛開季節,數千品種茶花爭相盛開,在山林間形成花海,茶花中的芬多精,是淨化空氣最好的植物之一。這次活動展出之茶花茶樹,有幾株相當特別,其中有最老的茶樹「伯拜范」是百年老茶樹嫁接品種。

另有最難嫁接培育的茶花品種羽毛,羽毛是旅美華裔茶花專家王大庄博士培育的茶花品種,花瓣猶如純潔飄柔的羽毛,故得其名,市面上數量相當稀少,可謂珍貴品種。而最難開花的綠色茶花,名為黃花,花開得雖慢,花期卻特別長,如古代猶抱琵琶半遮面之美女子,欲開還羞。

新埔溫泉屬中港溪的大湖溪水系,水溫約40,酸鹼值約pH8.5,含碳酸氫根離子約321ppm,鈉離子約168ppm,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台開股東朋友,更可憑兌換券,獲致專屬股東之限量風獅爺手作感帆布袋。

此外,活動期間特別榮幸邀請到客家之光-金曲獎客家音樂得獎歌手謝宇威,在1/2()1/4()&1/10()等三天下午13:00~15:00在茶花季現場演唱好聽的客家山歌;同時有客家花鼓的民俗表演,使新埔溫泉園區在隆冬中愈加繽紛熱鬧。

13(週六)當天,三立電視型男大主廚節目主持人與特別來賓群,將在新埔溫泉茶花季現場進行「客家料理PK賽」,台開同步在戶外茶花園區舉辦外燴辦桌文化體驗,邀請台開當初已成功報名之股東朋友一起參加,一邊觀看節目錄影,一邊共饗客家美味料理,節目將在農曆年播出。

台開新竹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基地面積近1.7萬坪,可開發規模約2.5萬坪,於2013(民國102)9月取得雜項執照,並在基地內完成兩口碳酸氫鈉泉溫泉井開發,園區內北側12公頃現也納入開發之列,委請日本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規劃設計執行。園區規劃建造生態精品旅館、酒店式公寓、獨棟別墅6棟,期能打造大中華第一個取得國際LEED白金級之綠色智能生活社區為目標。

園區內各項規劃都具有綠色環保意涵,建築風格意象以現代中國風呈現,並已於喜達屋酒店&度假酒店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簽約,未來由旗下新竹艾美酒店經營管理,鎖定慢活與享受自然環境生態之客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