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新竹縣】新埔雲夢山丘




109-01-05

台開集團的新埔雲夢山丘以花、鳥、生態、溫泉為主題,打造身心靈養生村,今(5)舉行「雲夢山溫泉生醫養生村」動土開工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到場與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生等來賓一同舉行動土儀式;雲夢山丘環境景觀佳,地理位置優,加上道法自然水土保持,並結合東西方頂尖建築設計、景觀設計、永續生態、結構設計等團隊共同打造「雲夢山丘」,預計2-3年完工。



楊縣長表示,台開集團最讓他感到敬佩的地方,是從2009年以來,開發團隊以「道法自然」的準則,遵循「永續生態工法」恢復土壤地貌的方式開發,讓本案被評選為「新竹縣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未來將打造健康樂活、永續生態環境之養生村

台開集團邱董事長表示,感謝大家十年來的協助,在這個擁有文化底蘊的地方,堅持尋找建造綠建築的建築師,以世界級為標準,來看這個場域如何保存在地客家文化,最後選上全球知名建築師Gianni Botsford共同合作打造。

今年是第八年舉辦溫泉茶花季,1/26(初二)2/2(初九)園區免費對外開放,歡迎大家來雲夢山丘走春,一同參訪日本隈研吾大師設計之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百佛道,同時來泡腳溫泉暖暖腳,體驗身心靈養生之道。

雲夢山丘共分五大場域,總面積28公頃,已完成自然工法、花園、農園等開發種植,與溫泉酒店養生村之完整規劃,分別是11.8公頃之四季花園、10.8公頃之荷蘭村與農園、5.4公頃之艾美溫泉花園酒店與溫泉養生村等。



雲夢山溫泉生醫養生村分為艾美溫泉花園酒店,建坪為9,400 坪,房間數186間,及溫泉養生村建坪為9,200坪,包括酒店式公寓、Villa3別墅等。在建築設計方面有全球知名的丹麥BIG、日本隈研吾、英國Gianni BotsfordMole、日本西田司OnDesign與台灣RJW吳瑞榮建築師等。全園區則由英國ARUP奧雅納負責永續生態環境、微氣候之整體規劃,同時ARUP與台灣永峻工程專司結構設計,在科技創新上則由全球物聯網之父「坂村健」建構AIoT智慧房屋。



「荷蘭村農園」溫室栽培、本草綱目、無毒蔬果、咖啡、橄欖等,「四季花園」有全台最多1,200多品種茶花,同時有3萬多株,也是全台數量最多茶花,更有百雀園上百隻以上孔雀、藍鵲等多種鳥類,是一個生態鏈豐富完整的永續環境園區,同時也獲致休閒農場籌設許可。

今日動土典禮到場來賓有前縣長范振宗、邱鏡淳、議長張鎮榮的秘書、議員范曰富、上官秋燕、杜文中、陳新源、陳凱榮、新埔鎮長林保祿等。






新竹新埔雲夢山丘台灣輕井澤道法自然養生行館




2019



雲夢山丘【粉絲專頁】新埔溫泉




108-02-06

新竹縣長楊文科大年初二(26)中午近12時,前往新埔台開雲夢山丘-雲水觀,誠心祭拜王禪老祖,祈求縣政推動順利、竹縣經濟繁榮百業興旺。楊縣長和前縣長范振宗、邱鏡淳、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並先後在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雲水觀前發放春節紅包,吸引大批遊客排隊領取。



台開新埔「雲夢山丘」養生園區在春節期間舉辦花鳥溫泉季,於26日到17日免費入園(停車費汽車每台100元、遊覽車每台300),民眾扶老攜幼前往觀賞茶花及孔雀、泡腳溫泉。

其中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的整體建築設計道法自然,以道為中心,採易經太極、道家兩儀、四象之設計原理,是台灣首創之木造大跨距曲線結構建築。春節期間到雲水觀,每天11~12:30分、下午13:30~14:30開放擲茭祈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