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雲林縣】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計畫




107.07.25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25日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李進勇表示,北港溪是台灣重要的河川,更是北港人的情感寄託,水環境營造工程將打造人們可及的親水環境,發展北港的觀光遊憩事業,聞名全國的文化資產北港牛墟市集也將重新進駐,再現風華。

李進勇表示,本案經縣府、公所,歷經年餘徵詢地方鄉親意見,提出最符合在地需求及未來發展願景,順利爭取納入水利署推動河川亮點計畫,除確保防洪安全,並兼顧文化資產、宗教觀光、生態休閒遊憩,成為北港的美麗花園。

賴建信表示,北港溪水系經過多年治理,已有效降低水患,水利署考量地方需求,展開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兼顧防洪、生態、休閒遊憩、宗教觀光等,為水利工程內涵的大躍進。

陳中憲簡報指出,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一二工區工程,將大幅改變北港溪景觀及北港城鎮風貌,工程內容:堤防環境營造、高灘地多功能廣場、牛墟市集營造及開闢越堤道路等,將增添10公頃的綠地公園,形塑北港城鄉新風貌,營造北港溪優質水環境,成為鄉親與觀光客活動的熱點;而越堤道路的開闢,更可因應每年700萬進香團客交通需求,有效改善年節期間北港大橋動線混亂的情況。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工程總經費共12600萬元,預計工期360天,北港城鎮的新風貌新氣象將指日可待。

開工典禮由縣長李進勇、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第5河川局長陳中憲、立委蘇治芬、鎮長張勝智等人持鏟動土,儀式簡單隆重;北港樂齡學員也帶來精彩的太鼓表演,帶來北港繁榮發展的活力。



2018-05-18

北港溪水系經過多年治理,已有效降低水患,然而隨著朝天宮進香遊客及北港牛墟市集民眾日益增多,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考量地方需求,從六月起展開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兼顧防洪、生態、休閒、產業與宗教等多個面向,預計明年媽祖誕辰前完工。



第五河川局局長陳中憲表示,歷經1年徵詢地方居民、專家、鎮公所等各方意見,五河局提出最在地需求及未來願景的設計,預計於107年六月起辦理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一二工區工程,將大幅改變北港溪景觀及北港城鎮風貌,工程內容包含自然草坪堤岸廣場、步道系統、無障礙坡道、停車場、牛墟市集營造等。

陳局長中憲強調,配合先前廣植紅風鈴木數百棵,未來將使北港溪成為北港鎮的美麗花園及生活場域,更可能翻轉軸線,使過去堤防旁的沉寂的環境改變成為民眾活動的熱點。

另外為回應北港鎮公所及朝天宮提出進香團客交通改善需求,第五河河川局將於北港大橋下新設立體交叉越堤路,預計將有效改善年節期間北港大橋動線混亂的情況。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計畫係由水利署推動的河川亮點計畫之一,除確保防洪安全的基本要求外,並導入地方需要及未來發展需求,文化、景觀、信仰、遊憩兼具,也是河川局為水利工程內涵提升跨出一步。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一、二工區將於1076月開工,工程經費共9800萬元,預期於108年媽祖誕辰前完工。新設立體交叉越堤路也同步進行,工程經費2800萬元,總投資經費126佰萬元,未來將形塑北港城鄉新風貌,營造優質水環境。


第五河川局


2018-05-02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計畫3D視覺化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