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彰化縣】公共化幼兒園



113-03-04     彰化縣員林市立重劃區幼兒園園舍動土典禮 提升公共化幼兒園供應量

為落實總統「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並擴大公共化供應量目標,教育部國教署核定彰化縣員林市立重劃區幼兒園興建經費,並補助新臺幣(以下同)3,134萬元,該園於4日舉辦動土典禮,且規劃於113年3月開工,預計增設4個班,並於114年開辦,與彰化縣政府共同打造友善育兒空間,提升員林市公共化供應量,全力支持年輕家庭育兒。

國教署說明,本次新建彰化縣員林市立重劃區幼兒園,為地上2層樓園舍,建築物整體造型透過環形的廊道串聯各個教室,圍塑出聚落型態的學習遊樂空間,成為一座探索大教室,並巧妙的搭配鄰近綠地,讓幼兒在自在受保護的環境下安心成長。此外,每組建築物將漆以不同顏色,讓幼兒園能呈現繽紛風貌,創造一個共同探索、學習成長的安全環境。

另在公幼家長繳費部分,就學繳費上限從109學年度2,500元,110學年度1,500元,現今降低至1,000元,持續減輕家長負擔,營造家長放心工作、安心托育的社會氛圍,並衷心期盼在政府的照顧下,幼兒快樂成長,年輕家庭敢婚、願生、樂養。

國教署表示,透過新建幼兒園園舍補助計畫,至今已補助彰化縣轄內7園增設23班,補助經費達2億9,377萬元,彰化縣政府積極配合推動良善育兒政策,讓新建員林市立重劃區幼兒園未來提供更大空間、更好設備、更優質友善的育兒環境,嘉惠更多家庭享受平價教保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