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城鎮之心27【臺東縣】臺東之眼-明日創生園區環境改善計畫(107-110年)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競爭型2階核定-審查意見彙總表


臺東之眼明日創生園區環境改善計畫新提計畫)



107年營建署核定補助6,400萬元前瞻計畫經費辦理本工程,109年11月完工。臺東縣立體育場園區原周邊停車空間紊亂,為提供縣民便利的停車空間,重新規劃整合停車空間與動線,將體育場園區內的開放空間綠化,並串聯鯉魚山、鐵花村文創園區及鐵道園區等綠地空間,打造臺東縣新亮點。



2019-09-06改善體育場(館)周邊環境 絕無耗資造熱議之「眼」 建設處向外界說明計畫重點




2019-07-02縣府推動「臺東之眼」明日創生園區 拆除國立臺東大學閒置舊校舍

台東市區內鯉魚山及體育場周邊、鐵花音樂聚落等是民眾晨昏休閒的場所,以及旅遊人氣景點,縣府爭取前瞻建設基礎計畫6千餘萬經費,將推動「台東之眼」明白創生園區,為使周邊環境整合,台東縣政府協調拆除台東大學閒置老舊校舍,並已於6月底完成,未來希望打造桂林北路體育場、鯉魚山周邊一個開放、生活及休憩的新景觀區域。

臺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縣府為推動鯉魚山周邊環境的改善,爭取6千4百萬元前瞻計畫辦理「臺東之眼-明日創生園區改善計畫」,將鯉魚山、體育場、鐵花村、波浪屋、轉運站、設計中心及臺東大學周邊環境整合,打造「登山運動、親子遊戲、旅遊觀光、社區生活」的區域。

為進行臺東大學周邊環境整合,縣府建設處於去年度(107)多次與規劃設計單位及校方代表進行溝通協調拆除校區內5棟閒置不堪使用舊校舍,並由縣府執行,拆除後空間規劃為綠地及部分作臨時停車場使用,其5棟閒置不堪使用舊校舍已於6月底全數拆除完畢,期望校方共同打造一個開放、生活及休憩的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