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臺南都會公園


台南都會公園 | 台南旅遊網


112-05-09台南都會公園特色遊具動工  黃偉哲:設計結合孩子需求,氣氛與奇美博物館共融

斥資2800多萬元闢建的台南都會公園特色遊具場,今(9)日舉行動工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座公園的遊具規劃設計,除將符合孩子遊戲與親子遊憩需求,整體營造的氛圍也將和鄰近的奇美博物館融合,成為一個有美學的漂亮特色公園。

 

黃偉哲表示,台南都會公園的改造規劃過程中,感謝奇美博物館提供許多好想法,例如將奇美博物館的館藏或藝術文化概念融入到共融式公園的遊具及造型裡。未來落成後,公園能更與鄰居奇美博物館互相融合輝映,毫無違和感,成為地景的一部分。

 

文化局表示,台南都會公園及奇美博物館,皆為重要的觀光遊憩及親子休閒開放空間,為滿足親子需求,文化局銜命協助規劃都會公園特色遊具,並透過兩次兒童工作坊,瞭解孩子們的想法,同時聆聽關心特色遊具的團體及專家學者意見,結合使用者角度規劃硬體設計,打造合乎實際需求的遊戲與文化環境。

 

此外,遊戲場從設置位置、鋪面材質,秉持「安全第一,設施升級」原則,並提供符合當今遊戲設施安全法規及舒適的遊戲綠蔭環境。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成遊戲設施安全認證後就能開放使用。

 

文化局指出,都會公園內設施完善,包括有小客車停車場、YouBike、管理中心、飲水機、販賣機、哺乳室、醫護室、男女廁所、無障礙廁所、避雨川堂等,增進親子外出的便利性及可及性,是週末假日出遊的絕佳景點。

 

今日開工典禮,包括立法委員王定宇,以及市議員郭鴻儀、吳禹寰、陳皇宇皆到場關心。


111-01-20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   南市首處空品維護區

臺南市政府公告劃設「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為臺南市首處「空氣品質維護區」,自111年7月1日生效,屆時95年9月30日(含)前出廠之柴油大客(貨)車,須有1年內排煙檢驗合格紀錄,出廠滿5年燃油機車要完成最近一次定檢合格,才能進入空品維護區,違者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500元至6萬元罰鍰。


LOCALCULTURETW【臺南市】奇美博物館


臺南都會公園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