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台東縣】樂賞大坡池音樂館

 
 
 
 

 


 
台東縣府府新聞
 
池上鄉大坡池風景區是花東縱谷最重要的國家級濕地,也是池上人最喜愛去的遊憩景點。去年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游昭明先生醉心於大坡池的寧謐之美,主動向池上鄉公所提出委託管理的企畫及經費,將原本閒置的大坡池風景區管理室,改造成【樂賞大坡池音樂館】並負擔三年的人事費及水電費用,提供舒適的座椅、頂級的影音設備,播放經典樂曲及影片,使池上鄉親及遊客可近距離接觸古典音樂之美,將池上鄉打造成全國欣賞古典音樂人口密度最高的鄉鎮。
 
同時感謝劉櫂豪立委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洪東濤處長的鼎力支持,同步打造五星級廁所及修繕屋頂和門面,使得管理室煥然一新,即將在326日下午5時開幕剪綵啟用。
大坡池音樂館以古典音樂為主軸,呈現古今中外音樂家的影像及音樂,將古典音樂之美融入大坡池的美景之中,讓過往的鄉親及遊客可以悠閒的坐在池畔聆聽古典音樂、欣賞湖光山色。另外五星級的廁所一改過去大坡池公廁潮濕、陰暗、不通風及排水不良的老問題,以全新的面貌來歡迎遠到而來的遊客。以藝文為主軸的大坡池風景區將是繼火熱的伯朗大道景點之後,成為全國性熱門的慢活景點。
 
池上鄉各界為迎接這個令人振奮的日子,全鄉總動員在326日下午3:00由池上國中管樂團首先在【稻子聽音樂】的起源地伯朗大道入口,演奏一小時的管樂團表演,展現池上鄉優秀子弟的音樂長才。下午5時移師回大坡池音樂館,舉行盛大的開幕剪綵啟用儀式。邀請玉勝醒獅團、大坡國小提琴社、福原國小口說藝術、萬安國小直笛隊及振興分校打擊樂團等表演。晚上6:30在大坡池圓形廣場舉行500吋超大型布幕的影音音樂會,邀請重量級大師奧地利維也納大學音樂博士劉岠渭教授、愛樂夢工場負責人蘇泰榮老師、金革唱片音樂總監林伯杰老師及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博士余濟倫老師擔任古典音樂導聆講師。
 
這是一場池上前所未有的音樂饗宴,為鼓勵縱谷鄉親踴躍參加,從下午6:00開始排隊進入會場者,即贈送洛神花茶一杯及50元池上農會超市兌換券一張(限量一千張),現場並有稅務宣導等多項為民服務攤位及紀念品贈送,請大家手牽手一起散步到大坡池,迎接全新的音樂館及聆聽盛大的音樂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