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屏東縣民公園

 

2023-01-13屏東縣民公園共融遊戲場啟用 72種遊戲玩法邀你來體驗


2023-01-05屏東燈節齊發光,縣民公園循環星光市集邀您共襄盛舉


2023-01-04屏東燈節1/13點亮璀璨 三大燈區奇幻華麗 可愛兔兔小提燈搶先亮相


2022-07-16屏東縣民公園藝術光廊啟用 前瞻建設助水環境營造兼具防洪與觀光

營建署昨(15)日參加「屏東縣民公園藝術光廊」啟用典禮。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南區分處林厚名分處長表示,本工程總經費3,500萬,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3,150(90%),協助屏東縣政府在縣民公園內建置90噸雨水儲存槽雨水撲滿、草溝水道、水循環等低衝擊開發設施,以減輕殺蛇溪排洪負擔及提升屏東市地區降雨保護標準。

林分處長進一步表示,這是全國第一座結合在地紙漿廠工業遺址、水岸生態廊道、地景藝術及設置水環境低衝擊開發設施並搭配園內綠地等,成為一座兼具防洪功能、觀光與文史意義的新型態公園。

過去,縣民公園內紙漿廠旁草原位於園區低地處,因排水設施不夠完善,且地下留有舊廠房混凝土基礎無法滲透排除,每遭逢強降雨常有積淹水情形。為有效改善該處排水系統,本工程挖除地下結構體,重新佈設地下收集管線,並設置雨水撲滿,收集的儲水可做為園區內澆灌、步道維護與公共設施清潔等使用,緊急時還可以做為消防滅火的替代水源,以達水資源循環再利用。

林分處長表示,縣民公園以韌性城市的作法來增加雨水儲留空間,在防洪同時也開創儲留水源的多元運用,實質強化在地防汛減災效能,未來中央與地方會持續努力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潘孟安 | Facebook 縣民公園《山海樂章》一分鐘搶先看,屏東的山海都濃縮在這裡!

謝謝林強老師為屏東量身打造「春夏秋冬」四季曲目,每首各有5分鐘,1141-6米高的金屬玻璃柱奏出最美的山海風景。

沒到現場,絕對沒辦法感受

你來縣民公園看《山海樂章》了嗎?

縣民公園《山海樂章》一分鐘搶先看,屏東的山海都濃縮在這裡!

謝謝林強老師為屏東量身打造「春夏秋冬」四季曲目,每首各有5分鐘,1141-6米高的金屬玻璃柱奏出最美的山海風景。

沒到現場,絕對沒辦法感受 

你來縣民公園看《山海樂章》了嗎?

  

屏東縣民公園新亮點,《山海樂章》裝置藝術啟用,美照搶先看!

縣民公園雖然已經勇奪13座國際大獎,但屏東不會因此滿足,好還要更好,就像林強老師的名歌《向前行》:「什麼攏不驚!」,這就是屏東精神!

縣府一年多前邀請林強X廖小子X涂皓欽X阿木司等大師級團隊,為縣民公園量身打造1141-6米高的金屬柱,由廖小子操刀設計,在柱側鑲嵌在地紘紳實業的格柵式三層玻璃,搭配RWGB線燈,讓人在柱列間走動時,感受海浪震盪擺幅的沉浸體驗,燈光設計及音樂方面分別由人森設計涂皓欽導演與我的偶像林強老師,以「春夏秋冬」打造屏東四季的音樂燈光饗宴。 

《山海樂章》以「山、海、光」為概念,將屏東海洋與北大武山的意象融合,堆疊出波光粼粼的海浪,並與高低起伏的山脈交疊,象徵屏東土地的多元包容。 

過去紙漿廠閒置20年,縣府團隊不畏艱難,打造全國獨一無二的遺構地景,讓我們向世界證明,屏東當初的天人交戰,做了對的決定!





111-10-05。好事連連! 屏東縣民公園形象廣告 榮獲德國紅點、美國高峰創意獎雙重肯定

111-09-24。雲門舞集屏東縣民公園演出 觀眾體驗舞蹈魅力

111-09-14。雲門在屏東 來跳舞吧!9/24屏東縣民公園與您共舞



111-04-28。來縣民公園「屏未來館」舒眠AI分析尋找植物伴侶 徵求媽媽免費體驗 珍愛母親趁現在!

111-04-08。好事成雙!縣民公園影像紀錄 又獲得全球短片影展肯定

111-03-31。錦上添花!縣民公園影像紀錄 獲得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殊榮

111-01-21。「屏未來」星光市集今晚開幕 縣民公園展示創新永續生活藝術


110-01-28屏東縣民公園啟用 紙漿廠遺構重生於溪畔

屏東縣民公園位於殺蛇溪畔,全長1.2公里,東起縱貫鐵路,西至復興路,南臨和生路,北接台糖街,以糖廠、紙漿廠遺構為底蘊,包含第一期已開放範圍,總面積約20公頃,已於110年初完工,預計於2月5日啟用。

縣長潘孟安表示,經過一次次的整治、縫合、創新,這處藍帶銜綠帶的親水公共空間,以屏東縣民公園為名,縫補了屏東市百年來的城市裂縫,邁向全新的未來,110年2月5日邀請您一同見證屏東歷史性的一刻。

順著殺蛇溪低堤步道前進,潺潺流水聲,彷彿說著糖廠、紙漿廠的風華,曾經承載蔗渣卸喂的「地坑」,透過內斂的降挖手段,壯觀又不失本色。

繼續往下游巡禮,「雙園遊憩」留著泥和水分離的圓錐曲面精神,重新賦予彈跳、玩沙、居高望遠和歇坐的功能,與殺蛇溪退堤的青青草坡親切的對話著;另以斜曲鏡面屋頂設計的「秘境花園」佇立園區,倒映於「在水一方」,提供360度環景表演與遮蔭功能。

保留汙水沉澱池圓錐曲度的「地景劇場」,結合下凹的舞台,與旁邊的「地標塔」觀景平台,成為多層次的大地劇場,還有隱身在園間的萬年溪排水渠道…等台糖產業軌跡,等著您的到訪與發現。










2020-03-18走出瓦礫堆,見證紙漿廠的華麗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