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連江縣】城鄉發展動態(2017~2018)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馬祖日報



【連江縣政府】櫥窗





2018-12-24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文化處23日下午2時於馬祖民俗文物館亮島人專區前舉辦《八千歲亮島人》新書發表會,縣長劉增應、處長吳曉雲及多位校長、教師等到場致意,該書作者王花俤及畫家張振松也分享創作歷程及舉辦簽書會;文化處表示,希望透過這本書把珍貴歷史傳承下去,讓國人及下一代更深入瞭解這段特殊的史前文化,也讓馬祖歷史文化能受到重視。


文化處致力於推廣在地文化,今年以「亮島人」為題,製作馬祖文化繪本《八千歲亮島人》。昨天下午於民俗文物館亮島人專區前舉辦新書發表會,吸引許多藝文人士前往參加。

劉增應表示,把亮島人在島上的史前生活,用繪本的方式表達出來,簡單繪本告訴我們孩子亮島人的故事及馬祖人的歷史,對王校長、張畫家兩人非常感謝,馬祖其實還有很多有待發掘的資產,亮島人就是其中一項,透過研究發現他的DNA與南島語族起源有密切關係,引起國際考古學界的重視,對於參與發掘工作人員的辛勞非常感謝。

劉增應進一步指出,為了表達縣府對亮島人此珍貴史前文化發現的重視,除了在民俗文物館內設置亮島人專區,現在又推出繪本方便學童閱讀,以後還會有更多研究計畫,縣府繼續努力,馬祖發展快速,現在積極推動閩東文化、媽祖文化、戰地文化景觀,美景搭配美酒、美食,讓遊客來到馬祖深感驚豔;更重要的是要珍惜自己的文化,對自己的文化感到光榮,把這些文化傳承下去。

之後由作者王花俤、繪圖畫家張振松先後說明創作歷程,兩人為了求真,都特別登島體驗亮島人的生活,跟著考古隊上山下海,才讓這本雖然屬於繪本的書籍,卻充滿了真實又濃厚的考古情懷,王花俤特別帶領全場朗讀一遍,張振松也一張接一張說明書中插畫的用意及定稿過程,不失真之下又多了許多浪漫與想像。

《八千歲亮島人》由聯經出版公司製作,邀請中研院陳仲玉老師擔任顧問,王花俤校長擔任主筆,張振松繪圖,揭開了亮島的神祕面紗,帶領讀者穿越時空,經由考古的過程,來到八千年前的亮島,一探當時亮島人的生活情境。




2018-12-22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新大樓已規劃於南竿鄉體育館現址重建,縣府5日召開公開閱覽前座談會,將變更連江縣南竿地區風景特定區計畫主要計畫(部分體育館用地、部分保護區用地)為機關用地;縣府表示,連江縣政府聯合辦公大樓先期評估及規劃作業委託技術服務案初步規劃報告已完成,目前正在徵詢局外單位進駐,也將成立細審委員會;南竿體育館也同為海砂興建同步拆除,教育處並因應爭取新建的縣民多功能體育館更加期待。


連江縣政府現有辦公廳舍為民國65年戰地政務時期由工兵興建,民國67年竣工啟用,迄今已超過40餘年。因為戰地政務期間地區建材缺乏,多採用海砂施工,目前大樓已陸續出現嚴重龜裂,隱藏結構安全疑慮,亟待改善。

為改善舊有縣府廳舍老舊危險,並因應民國106年縣府組織修編及人員擴編,解決辦公廳舍空間不足問題,縣府研議縣府廳舍整合改善規劃,將利用鄰近之體育館用地及周邊空間規劃新建縣政大樓,以解決廳舍老舊、空間不敷使用等問題,提升縣政服務品質。

目前進度為辦理地目變更,法令依據為依據都市計畫法第27條,為配合中央直轄市或縣市興建之重大設施時,應視實際情況迅行變更。縣府認定此案為本縣興建之重大設施,唯縣政辦公廳舍使用將與現行都市計畫用地及分區管制不符,提請辦理都市計畫變更。

依據法定程序,先將變更計畫草案配合期初提交,依內政部規範於公開展覽之前舉辦座談會之後,1081月至2月舉辦公開展覽及說明會,後續還有3月至4月縣都委會審議、5月至6月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約8月核定後發布實施。

據了解,此案以民國110年為計畫年期,變更計畫範圍之土地包含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段789-112筆無主土地及865體育館現址用地,8815筆有主地,合計變更面積為1.8876公頃,權屬為1筆公有地,管理者為連江縣政府,4筆私有地及12筆無所有權資料之土地。




107/12/21

【記者馮紹夫報導】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可行性評估計畫案,交通部同意全額補助進行綜合規劃,後續綜合規劃行政程序,相關單位將於1086月底招標完成。


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可行性評估計畫案目前委請交通部協助辦理綜合規劃,立委陳雪生、縣長劉增應20日上午830分於陳雪生立院辦公室,與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副局長許鉦漳進行協商。

據協商結果,南北竿跨海大橋綜合規劃案交通部委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協助連江縣政府辦理,預計以生活圈道路設計經費補助縣政府辦理該案綜合規劃,縣政府依經費補助執行要點申請全額補助,後續綜合規劃行政程序,相關單位將於1086月底招標完成。




107/12/20


東引南澳中路老街聚落風貌改善、忠誠門綠地廣場景觀營造,是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的核心重點。
(圖:鹿島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本報訊】內政部營建署補助、連江縣政府工務處執行的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規劃構想是利用「老屋、老街、港灣、山城」地景元素,強化過去南澳聚落與中路老街的歷史意義空間。針對聚落色彩現況及中路階梯鋪面的改善,工程顧問公司表示,色彩部分將配合景觀總顧問之色彩計畫原則進行調整,並盡可能採低彩度處理;階梯部分以仿舊石材與意象路面營造,強化中路老街沿線節點。

計畫期初審查,東引鄉公所針對中路老街的圖騰,建議於兩邊牆面或擋牆處將舊相片用描繪的方式,使用歷史、人物、生活動態場景,作為人文景觀地景之設計元素;忠誠門已經就是地標,建議不要再做地標設施。

營建署亦針對計畫內容,提出不要過度設計、太多硬鋪面及增加複層式植栽或是增加綠化面積的意見。同時,建議加強生活環境整理、巷弄步道整修,不宜增設過多人為設施,如故事主題牆,應加強廢棄物清理及設施減量,以及簡易綠美化。忠誠門綠地廣場景觀營造要以綠地為主,減少鋪磚面積增加植栽綠化。

工程顧問公司表示,南澳聚落活動空間腹地狹小,缺乏東引在地人文景觀意象,未來將多加利用公共空間,海埔新生地之港口空間具有較大之空間進行營造;巷道空間垂直立面空間可做為改善空間,並將立面之雜亂管線進行整理;增加在地故事解說點,以生態及人文為兩大主軸,凸顯意象及特色。

此外,針對部分屋舍因無人居住呈現破敗景象及巷道空間因私有使用造成景觀不佳的情形,希望能夠透過閒置空間環境整理與活化利用的對策加以改善,以及鼓勵公共空間以居民參與方式協調,取得使用平衡。現有部分建物採用色彩鮮艷的油漆粉刷,造成視覺混雜不協調之聚落景觀,可以參照連江縣環境美學總體營造計畫 ,逐步進行環境色彩改善。




107/12/20

【本報訊】為提升東引南澳聚落生活核心空間品質,使整體環境更為安全、美觀、舒適,同時兼具「美學、安全、生活」等功能,連江縣政府推動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日前,負責規劃設計與監造的鹿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在東引辦理說明會,並蒐集彙整聚落居民意見,納入規劃設計構想中。

縣府工務處表示,南澳聚落是東引鄉最大的聚落,由中柳村及樂華村組成,如同馬祖多數的傳統聚落,石頭是蓋房子最主要的建材,而建構出的石頭城,形塑了東引建築聚落的地景特色。但由於建築老舊損壞,居民逐漸拆除傳統建築興建現代化住宅,以往傳統民居交織的聚落地景形式已逐漸消失。因此,傳統聚落的保存與復舊、新式建築外觀色彩材質的改善融合,以及聚落整體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是當務之急的工作。

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以聚落生活軸線中路老街為核心,由忠誠門向北,整合二側傳統聚落生活路徑至底端商業節點十二棟與九棟等主要活動場域,以及環繞聚落的主要生活動線等。未來,透過配合周邊相關計畫,塑造南澳聚落成為優質生活與觀光環境,復育核心區之路廊視覺景觀、舒適的通行感受與生活品質,並進一步增加地區觀光收益。

鹿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指出,以「環境美質、環境保全」為景觀營造重點目標,並以「整合、修補、串連」為主軸,綠色環境與人文景觀為出發點,清整老舊損壞道路沿線壁面,改善多處重要節點空間及閒置空間,提供聚落優良的視覺美感;豐富南澳聚落道路空間景觀,降低傳統建築與現代建築的衝突感,融合周邊景色,增進地方對環境的和諧性。

鹿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表示,在初步構想說明會後,將繼續蒐集彙整聚落居民意見,作為期中規劃設計方向,以達到重塑人文特色街道景觀、帶動區域觀光經濟的目標。




2018-10-06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8次定期大會5日上午正式開議,縣長劉增應率各單位主官管列席備詢;議長張永江致開議詞時指出,縣府編列108年度總預算歲入計406084萬元,成長約7億元,足見縣府爭取中央補助的用心及陳立委大力協助,至表肯定;隨後由縣長劉增應進行連江縣政府施政報告,具體成果加上影音輔助,活動現場原音重現,印象深刻。

縣議會第6屆第8次定期大會昨議程為議長致開議詞、縣長施政報告暨說明;縣長劉增應率副縣長王忠銘、秘書長張龍德及所有縣屬單位主官管們均到場備詢;經議會秘書長陳益興宣告出席議員已達法定人數後,由張永江敲槌宣布開議。

張永江致開議詞時表示,第6屆第8次定期大會開議,也是此屆最後一次的定期大會,四年來每次的大會都受到縣長及各位同仁的重視與配合,雖然大選逼近,各位同仁仍然踴躍出席,縣長及各位首長準時列席,使大會得以順利開議,藉此致上由衷謝忱,並預祝大會順利圓滿。

張永江指出,30天的議程除邀請縣長作施政報告,各局處首長工作報告以及總質詢外,最主要議程是審議本縣108年度總預算及附屬單位預算,首先感謝縣府主計處配合本會議程,提前一個月將總預算送會,根據縣府編列108年度總預算歲入計406084萬元,歲出計432821萬元,與上年度相較,歲入歲出均成長約7億元,究其原因,是中央補助之興建國民樂活體育館、梅石藝文演藝廳、大坵聯外道路以及產業發展等經費,足見縣府爭取中央補助的用心以及陳立委的大力協助,但歲入歲出差短26千萬元,仍然入不敷出,希望各位同仁繼續本著時時監督縣政、熱忱為民服務的精神,以看緊縣民荷包為職志,依縣政及民眾的需要,提出對預算的興革卓見。

張永江特別表示,911日天下雜誌公佈2018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本縣劉縣長繼續連任五星級縣長,並且連續三年獲評為各縣市之冠,另外2018年台灣最幸福城市票選亦出爐,除六都外,本縣亦獲得第一名,以及易飛網資料統計,國內45歲以上民眾心中國旅最佳旅遊目的地,本縣也連續兩年奪下第一,足見縣長以健康島嶼、幸福馬祖之施政理念,帶領縣府團隊積極推動在地特色,建構生態與觀光並重的永續島嶼,成效卓著,並獲得國人的認同。在府會和諧充分合作下,本縣的各項大型建設陸續推動進行中,馬祖美好的願景將展現,一步一腳印,在這塊土地曾經努力過,用心耕耘過,相信民眾會記得,歷史會肯定,誠摯的希望各位同仁能夠繼續奉獻智慧與心力,馬祖明天一定會更好。

劉增應之後先說明重點工作,縣政願景方面將規劃108111年第五期離島綜合發展實施方案、12年(108119年)中長程縣政發展計畫、青年育才政策。社福建設方面要興建國民樂活體育館、仁愛147示範住宅、北竿衛生所、北竿社福大樓。公共建設方面將興建大坵聯外道路、塘后聯外道路、建造3000噸新船、城鎮之心建設、東引旅運大樓。產業建設方面包括西莒山海一家海館、特色產業園區、馬祖酒廠拓廠計畫。

重要施政成果依序以落實社會照顧,創造幸福城市、活化交通配套、建構便捷交通、型塑觀光特色、促進地方經濟、完善基礎建設,優化生活品質、加速土地處理、落實還地於民、完善醫療照顧,營造健康島嶼、活絡漁農經濟,推動產業升級、薪傳文化資產,豐厚島嶼風華、推動多元教育,培育優質人才、提升環境教育、落實生態永續、加強警消服務、鞏固安全島嶼、提升公務管理、建立效率政府等12項重點來呈現,並透過影音輔助說明,讓議員們彷彿身歷其境。

之後由議員針對報告內容及近期縣政概況提出質詢,獲劉增應及主管們的立即答覆。今、明(6日、7日)兩天停會,下週一議程開始各單位工作報告,上午為民政處、地政局、南竿、北竿、莒光、東引戶政事務所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為產業發展處、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馬祖油品供應公司工作報告暨說明。




















2018-03-31。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在立院答覆立委陳雪生質詢時表示,支持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機場擇一優化規劃政策,第1年綜合規劃費用由交通部協助支持馬祖;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大方向已確定,樂觀期待進一步規劃,會後與國發會研議經費運用及相關進行探討,跟地方政府合作,讓可行性再往前走,共同推動大橋建設案。

繼院長賴清德21日在行政院與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會面,劉增應提出規劃期程8年估算,第1年先行匡列6500萬元作為綜合規劃及專案管理評選費;院長表示支持之後,陳雪生30日下午在立院院會進一步質詢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看法。賴清德表示,去年10月到馬祖視察,實地了解地區發展需要,「安全」是無可取代的價值,支持機場擇一改善計畫及馬祖興建大橋規劃方案,請交通部支持馬祖,協助馬祖踏出建設最重要的一步。

陳雪生促請交通部盡速提撥經費進行先期規劃,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完成紙本作業與行政程序,以利後續建橋期程。

陳雪生進一步表示,既然行政院與交通部都傾向支持,希望中央政府給馬祖一個機會,進行綜合規劃報告作業,交通部責成相關單位配合連江縣政府在最短時間完成行政程序




2018-03-22。馬祖日報

【本報訊】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可行性評估計畫,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支持,再就機場擇一整合優化、土地使用效益分析評估後,以8年期程第1年可先行匡列6500萬元作為綜合規劃費;3千噸交通船也已核定,上述2項重大建設,地方配合款比例可降低,縣市重大建設經費配合款用意是共同團結承擔建設發展責任。


院長賴清德表示,馬祖之行讓他感受好地方,支持南北竿跨海大橋共同促成,確屬島嶼發展百年大業,對地方團結及共識,是發展進步最大動力及示範,個人極表敬佩。

劉增應在會中表示,南北竿跨海大橋為馬祖百年核心建設,並全民建立共識,在推動期間配合交通部交付作計畫內容資料補充及修正,齊備完整評估資料,並參與審查會,交通部已送政院審定。劉增應提出規劃期程8年估算,第1年先行匡列6500萬元作為綜合規劃及專案管理評選費;院長賴清德同意該方案。

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在會中也共同表示,未來南北竿資源整合,讓效益最大化,是所有馬祖民眾共同的期待,也是國土延伸新亮點。

院長賴清德21日上午1030分在行政院與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會面,就連江縣政府推動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計畫、3千噸交通船等討論及說明,在場作陪還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

賴清德去年1028日訪視馬祖,縣府提出爭取興建南北竿大橋規劃,裁示南北竿大橋興建計畫若建設橋梁方案無可取代,務實討論,2個月內定案。交通部相關部門及縣府完成完整評估資料後,今年19日舉行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最後1次審查會,116日正式呈報政院審定。

隨後,劉增應等一行與政院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會面就連江縣第5期綜合建設發展計畫及馬祖智慧城鄉建設計畫目標發展,促請支持及交換意見。

















一、舉辦第二次馬祖未來發展研討會,研擬連江縣十二年長程綜合發展計畫,務實規劃馬祖未來願景:行政處繼續列管,進度50%

二、改善南北機場設施,有效提升飛航率,建構海空交通網聯繫機制,增加台馬航班,疏解關島困境:交通旅遊局繼續列管,進度75%

三、提升新臺馬輪與離島客輪運能,便捷台馬與離島間海上交通需求:交通旅遊局繼續列管,進度50%

四、爭取規劃籌建南北竿跨海大橋,整合南北兩島資源。改善北竿白沙港碼頭設施,加長南北堤岸,重新規劃內堤設施:產業發展處、工務處繼續列管,進度50%

五、推動兩岸一日生活圈,儘速開通馬祖黃岐航線,運用台灣資源、大陸市場、在地特色,擴大觀光旅遊與物流市場:產業發展處繼續列管,進度60%;交通旅遊局繼續列管,進度100%;文化處繼續列管,進度62%

六、推展全縣無線寬頻,普設各島WI-FI熱點,建構e化島嶼,為觀光立縣注入新能量:交通旅遊局、行政處繼續列管,進度50%

七、提升馬酒公司營運效能,興建現代化廠房,延聘專業經營管理,提高行銷功能,保障員工權益:財政稅務局繼續列管,進度50%

八、輔導創建在地化商品,劃設工業區土地位置,籌設綠色產業專區,積極辦理招商,創造就業機會:產業發展處繼續列管,進度50%;工務處繼續列管,進度70%;交通旅遊局繼續列管,進度65%;文化處併案第16條政見辦理,進度100%

九、善用海洋資源,引進外資與養殖技術,進行漁產加工:產業發展處繼續列管,進度80%

十、全面檢討都市計畫,辦理容積獎勵,推動老舊社區改建,建造青年平價住宅,落實區域更新:工務處繼續列管,進度55%;產業發展處繼續列管,進度35%;財政稅務局繼續列管,進度60%

十一、推動青年人才培育計畫,鼓勵年輕人回鄉,加入創業行列:民政處繼續列管,進度45.5%;教育處繼續列管,進度50%;產業發展處繼續列管,進度70%;人事處繼續列管,進度50%

十二、賡續培育地區醫療人才,強化醫療設施,提升醫療品質。推動精緻健檢及醫療,發展醫療在地化產業:交通旅遊局繼續列管,進度40%;衛生福利局繼續列管,進度75%

十三、賡續執行八二三慰助金核發政策,編列預算配合辦理,落實照顧參與戰事民防自衛隊員美意:民政處繼續列管,進度100%

十四、重視少子化與幼兒照顧問題,積極推動幼托整合,有效提升生育率:民政處繼續列管,進度50%;教育處繼續列管,進度100%;衛生福利局繼續列管,進度50%

十五、發展學校特色課程,培養學生國際觀、多元能力與素養,提升教育競爭力:教育處繼續列管,進度50%

十六、成立「連江縣文化創意產業推動中心」,以前瞻思維整體布局馬祖文創產業:產業發展處繼續列管,進度55%。文化處繼續列管,進度50%

十七、建構世遺推動平台,爭取以戰地景觀登錄世遺。活化閒置營區及高登等島嶼,吸引不同客群體驗戰地文化:財政稅務局繼續列管,進度100%。交通旅遊局繼續列管,進度60%。文化處繼續列管,進度50%

十八、建構公務機關優質環境,實施彈性上班,落實用人唯才目標,提振公教員工士氣:行政處繼續列管,進度50%;人事處繼續列管,進度100%

十九、研擬爭議土地問題解套方案,提升地政機關效能,落實還地於民政策,儘速完成全縣土地登記:地政局繼續列管,進度30%

二十、重視社會福利,照顧身心障礙、新住民、年老體弱者生活:衛生福利局繼續列管,進度100%




【本報訊】基隆是馬祖人第1個台灣落腳、遷徙定居的地方,時隔一甲子之後,連江縣、基隆市城市交流合作備忘錄17日簽立,為馬祖與台灣最近縣市正式建立窗口平台。連江縣長劉增應說,基隆跟馬祖最靠近,在馬祖鄉親心中有很多回憶,尤以海運往返,這條情緣是無法切割,過去是如此,現在還是如此,未來有更大合作空間,馬祖最好的白酒、基隆最有名美食小吃,是最美麗的搭檔組合。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未來有非常大合作空間,基隆美食與馬祖美酒共同行銷,不僅可增加雙方的經濟活動,也可以互相拉抬,馬祖的觀光正在蓬勃發展,與基隆連結可對基隆的觀光旅遊產生外延效益。

市長林右昌去年818日率市府一級主管到馬祖,20日結束行程,23日在市務會議後就召開記者會宣布說,馬祖的美酒與基隆的美食,有非常大合作空間,簽定合作備忘錄,在觀光旅遊、產業經濟合作,創造收入,互蒙其利。

連江縣、基隆市城市交流合作備忘錄簽定儀式17日下午330分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由連江縣長劉增應、基隆市長林右昌代表簽署,在簽署現場展出馬祖、基隆特色產品品嘗會,馬祖酒廠實業公司總經理劉九銘介紹馬祖高粱酒系列產品,以及提供冰鎮高粱酒試飲,基隆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及市府局處首長讚不絕口,基隆市長林右昌並推薦基隆海鮮漁夫鍋,搭配馬祖高粱酒是絕佳雙拼。最後,兩縣市介紹縣市政簡介影片,兩縣市局處主管進行意見座談交流,以及未來對話及聯繫窗口。

合作備忘錄主要項目是由雙方共同推銷對方重要觀光活動,如馬祖有文化節、藍眼淚及一些很特別的觀光活動;基隆則有中元祭、漁產美食等,希望彼此幫忙對方行銷,也互相拉抬。其次,他說,基隆幫忙行銷馬祖高粱酒、老酒,第三就是建立雙方密切互動的聯繫平台,不僅可以讓日後垃圾的處理更完善,也可讓基隆役男到馬祖服役時,可以多妥善照應,而學校間也會互相訪問交流。

劉增應說,去年林市長賢伉儷與一級主管到馬祖,不只是熱情相挺,更是對馬祖的肯定,代表鄉親及縣府團隊,感謝基隆市府對馬祖協助及這次交流合作的用心安排。

連江縣議長張永江曾在基隆工作一段很長時間,他說馬祖東引是他的母親,基隆是他的岳母,他是基隆女婿,引起台下熱烈掌聲,他說基隆是他最熟悉地方。基隆市議長宋瑋莉說,久聞馬祖高粱酒盛名,市長宴客都是以馬祖高粱酒為行銷,還有對馬祖藍眼淚夢幻美景,大家都在談論,馬祖美酒+美景,連結基隆美食小吃及旅遊合作都是加分。

基隆在馬祖鄉親心中有很多回憶,最早的「金馬賓館」、「亞洲旅社」至阿羅哈、柯達飯店,都有馬祖人的足跡,中山區仙洞、安瀾橋、祥豐街也是過去基隆的歲月回憶。

連江縣簽署代表團有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及部分一級局處長17日上午1030分飛抵松山機場後即轉往基隆,下午參訪觀摩基隆天外天復育公園、基隆市焚化廠,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正式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基隆市首座以焚化廠為主體,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藉由環境教育戶外活動,從影片觀賞、現場踏查,認識不一樣焚化廠及對土地、環境、生態所帶來影響與改變,產生新的體悟,選擇對環境更友善生活方式。縣長劉增應肯定基隆市垃圾資源回收(焚化)成功。

基隆市出席的還有副市長林永發、秘書長李銅城、民政處長王榆森、行政處長楊松年、研考處長黃駿逸、人事處長劉正元、主計處長張鳳圓、政風處長王端勇、財政處長翁利芳、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工務處長張元良、教育處長陳素芬、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社會處長吳挺鋒、地政處長蘇昱彰、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警察局長王慶麟、消防局長唐鎮宇、衛生局長吳澤誠、環保局長賴東鴻、稅務局長歐秋霞、文化局長彭俊亨、公車處長陳新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