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南投縣】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聚焦網>前瞻建設



107/07/24

為提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推動,解決地方政府及執行單位即將面臨的問題,原住民族委員會將於27日下午2時在南投縣立婦幼館禮堂,辦理「前瞻基礎建設暨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業務座談會」,藉此加強並改善文健站的公共設施、整合原住民長者長照、托育服務等功能。

座談會將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持,針對原住民長者長照服務、托兒托育功能、學童課後照顧、婦女學習教室、親子共學空間、青少年舞動場地及無線寬頻上網等功能討論,以強化照護服務環境品質、提升綜合性服務據點服務能量、發展示範性綜合服務據點為願景,讓長者能積極融入部落生活、傳承族群文化,且具尊嚴的樂活。

原民會期盼透過座談會,讓原住民族鄉親知道中央對原住民族長照福利服務推動的重視,透過文健站營造原住民部落的氛圍,提升長者活動的品質及文化傳承的效能。


行政院新聞





南投縣府新聞








106-06-14

為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讓民眾對於政府所提出的軌道建設有進一步了解機會,交通部已展開一系列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巡迴說明會。本場說明會614日於南投縣政府7樓會議室由交通部范次長植谷率相關單位共同一起向鄉親說明。

交通部表示,政府自85年起開始致力於公共運輸,減免大客車汽燃費及牌照稅,補助候車設施,鼓勵採用低地板公車等提升公共運輸品質作為,雖已具初步成果,惟迄今仍面臨市占率偏低、偏鄉交通不便、私人運具持有比例仍高等瓶頸現象。同時,高鐵自財務改善後已具國有型態,去年增設三站後,高鐵服務將擴大整合其他交通系統,所以未來政府推動公共運輸的格局應再擴大,必須更積極的會同地方發揮既有軌道的服務功能。

因此,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係以高鐵和臺鐵路網緊密結合為起點,以臺鐵轉型為基礎,接續是臺鐵機電提升和捷運化,再整合各地捷運和觀光發展,並藉密集投資和整合營運扶植軌道相關產業,因此交通部於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提出38項計畫,並於特別預算匡列4,241.33億元。其中,南投地區前瞻軌道建設將投入高鐵彰化站與臺鐵轉乘接駁計畫、集集支線基礎設施改善計畫,共計投入特別預算42.55億元。本次南投地區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完成後,將提升集集支線服務品質及營運安全,並加強高鐵彰化站與臺鐵轉乘接駁服務,達到鐵路與地方觀光整合之目標。

本場巡迴說明會在交通部與南投縣政府及民眾互動交流後,圓滿結束。相信民眾更能了解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之用心,希望未來在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合作以及社會之理解支持下,前瞻軌道計畫得以循序順利推動完成。











行政院重要施政成果> http://achievement.ey.gov.tw/



【維基百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