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公共環境亮點【雲林縣】虎尾及北港朝天宮周邊街道系統整合串接改善計畫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內政部營建署人本道路資訊網】提升道路品質



漫步虎尾~打造友善無障礙綠廊網絡虎尾舊城空間綠道串聯計畫




  













































【雲林縣】虎尾及北港朝天宮周邊街道系統整合串接改善計畫



106.10.25

繼今年925日內政部核定補助「106年麥寮鄉中興路刨鋪及管線地下化工程」等16案總經費33,1405,000元工程經費之後,雲縣府再下一城,提案爭取到內政部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亮點競爭型補助計畫」項下近36000萬元(累計提升道路品質項下補助款約69000萬元),為雲林地方建設更添亮點,更展地方休閒觀光的商機。



這次獲補助的為「虎尾及北港朝天宮周邊街道系統整合串接改善計畫」,案甫經內政部1023日核定,核定總經費為35,7143,000元(中央補助3億,縣府配合款5,7143,000)

此亮點競爭型的補助計畫項目,主要投入地方人文、景觀、藝術及公共環境之建置,縣府未來於虎尾及北港街道系統整合計畫中,將納入鋪面設計、色彩計畫、植栽綠帶、街道傢俱等更細膩的空間設計理念,並考慮路外停車及人行路網串連等機制,以吸引業者投資及遊客的湧入及消費,可望大大提升兩處的觀光價值與商機。



「虎尾及北港朝天宮周邊街道系統整合串接改善計畫」將於107年先行辦理「漫步虎尾-打造友善無障礙綠廊網路」,改善虎尾舊市區核心人本環境,並針對已設計完成之虎尾3+1館周邊街道中山路、民主路、文化路等道路系統進行改善工程,計工程經費6000萬。

另核定的24,000萬元,將由縣府陸續辦理虎尾及北港朝天宮周邊街道系統整合規劃設計,以2個小鎮跨域發展計畫為藍圖,重新進行市區道路環境品質重塑及加值,配合相關觀光文化計畫展現街區優質風貌,另結合周邊停車場改善計畫,提升人車行的方便及安全,整體計畫與工程預計109年底完成,屆時將展現虎尾及北港嶄新的面貌。 







1 則留言:

  1. 虎尾前瞻計劃道路整治是非常好但有一條安興街有被遺忘是10米計劃道路被住户圍章建築和花盆圍離侵佔了一半路權而且電線捍楚在中間非常危險常常發生車禍希望電線桿能地下化才安全真的很難想像市區的道路可以放任不管讓人民佔有做為一個鎮民的心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