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高雄市】草衙滯洪池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


111-03-07興建草衙滯洪池 改善三國通道易淹水問題

前鎮區三國通道在中平路與草衙二路一帶因地勢低窪,由於近年來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強降雨事件頻頻發生,常造成該路段排水渲洩不及,水淹及膝,嚴重影響車輛通行,為改善該路段排水系統,水利局規劃興建「草衙滯洪池」經費約5,500萬元,感謝賴瑞隆立委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全額補助,本案工程已於110年7月開工,預計於111年9月底前完工啟用。

水利局表示,三國通道因受到地勢、地形限制,現況的地面逕流需藉由抽水站動力進行抽排水,經檢討排水方式後,水利局與台糖多次協調於台糖高雄大型車輛停車場,規劃興建一座多功能型的地下滯洪池,土地使用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整體蓄洪體積約8,000立方公尺,將降雨洪峰期間,可蓄儲停車場地表雨水並引入三國通道轉彎處排水,進入滯洪池蓄洪,改善三國通道長期來積水的問題。

三國通道為本市前鎮及小港地區重要的交通幹道,藉由興建多功能的滯洪池進行改善當地的排水,惟目前正進行工程施工,施工期間可能造成交通的影響,行經台糖大貨車停車場的市民朋友,請小心行駛,並遵從交通指揮人員及交通指示標誌的引導小心通行。水利局將做好相關交維布設,以避免影響交通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