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新北市】公共化幼兒園


新月旗艦型幼兒園興建工程

113-01-31板橋國中校舍改建及擴建新月幼兒園工程動土 侯友宜致力打造全國最大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斥資4.4億元改建板橋國中校舍及擴建該校附設新月旗艦型幼兒園,今(31)日舉行工程動土奠基典禮,由市長侯友宜及各界貴賓共同見證。侯友宜表示,幼兒園興建工程預計明(114)年5月完工,新月幼兒園將由原來的7班大幅增至18班,成為全國最大的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同年8月就可招生。

新北市立板橋國中校舍改建暨增設新月旗艦型幼兒園興建工程總經費約4.4億元,由市府編列3.9億元。侯友宜於致詞中特別感謝教育部補助5,451萬元。市長說,新建築物計有2棟,分別是地上5層樓的國中校舍及地上3層樓的幼兒園,全案預計114年完工,除了提供區域學子優質永續學習環境,同時兼顧板橋區托育需求。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致力優化托育環境,公共化幼兒園自108至112年已增設211班,增加幼生收托5,444名,公共化幼兒園收托數居全國第一,市府團隊將持續活化學校餘裕空間及爭取民間公益捐贈空間,繼續增設公共化幼兒園,落實幼兒照顧減輕家長負擔。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板橋國中新建校舍採「回」字型動線規劃,可獨立分區幼兒園與國中部,校園建築融入環保永續精神,完工後預計可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

幼兒園則以「天空下的樹蔭樂園」為設計概念,八角樓外觀意象主要是提升幼兒園的童趣性,並規劃有樹屋遊戲場、親子多功能活動室及天空運動場等空間,可結合幼兒園課程多元使用,預計可收托400名幼生,包含4班2歲專班。


113-01-31板橋國中校舍改建暨增設新月旗艦型幼兒園興建工程動土 打造全國最大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板橋國中校舍改建暨增設新月旗艦型幼兒園興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於今(31)日隆重舉行,市長侯友宜親臨主持,各界貴賓共同見證,預計新建地上3層幼兒園園舍及地上5層國中校舍各1棟,校內新月非營利幼兒園擴增為18班規模,打造全國最大的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特別重視教育建設,本次興建工程總經費達4.4億元,由市府編列3.9億元預算及教育部補助5,451萬元,拆除老舊校舍並新建地上3層幼兒園園舍及地上5層國中校舍各1棟,全案預計於114年完工,除了提供學子更優質、永續的學習環境,同時也兼顧板橋在地民眾托育需求,一併規劃校內的新月非營利幼兒園由7班擴增成18班規模,成為新北最大、全國最大的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達成學校社區雙贏局面。
 

教育局指出,板橋國中新建校舍採用「回」字型動線規劃,可獨立分區幼兒園與國中部,並將「環保永續」精神融入校園建築,完工後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營造永續校園。幼兒園設計概念以「天空下的樹蔭樂園」為主題,八角樓外觀意象提升幼兒園的趣味性,更規劃樹屋遊戲場、親子多功能活動室及天空運動場等空間,可結合幼兒園課程進行多元使用,完工後將可收托400名幼生,包含4班2歲專班。

板橋國中校長謝承殷表示,學校長期來辦學穩健,提供豐富與特色課程及學習活動,本次更將新建工程結合藝術課程,與文化局攜手合作,以「環境美化共創」為主題,邀請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藝術家─游雅蘭與學校師生共同創作,實際操作版畫滾墨調色,並將學生作品匯集印製為豐富多彩的帆布作品懸掛於施工圍牆,在新建工程裡留下學習紀錄,凝聚學生們的情感與美感,也向民眾展示藝術家與學校師生的珍貴共創成果,促進環境美化、推動藝術教育。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於優化托育環境,公共化幼兒園自108至112年已增設211班,增加收托5,444名幼生,公共化幼兒園收托數居全國之冠,未來也將持續活化學校餘裕教室及爭取民間公益捐贈空間,逐年增設公共化幼兒園,讓幼兒就學在地化,普及化,實踐照顧幼兒、減輕家長負擔之效益。


【新北市】板橋國中新月幼兒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