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內政部】市區道路發展願景

 

2023-04-21提升通行環境品質 營建署舉辦共識會議商討政策方向

營建署為提升人車安全,提升國內通行環境品質,將透過3場共識會議的舉辦,來凝聚人本交通新共識。第一場已在今(112)年4月18日辦理完畢,邀集各縣市政府進行道路法規、通行空間改善配套與系統設施優化等面相來進行討論;今(21)日共識會議的第2場,邀請民間團體從使用者的立場與觀點來研商現行問題的解決策略與方向。

強化用路安全 跨部會、中央、地方與民間共同合作

營建署表示,第2場共識會議邀請到臺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臺灣交通安全協會、天下雜誌、台灣視障服務發展協會、Facebook粉絲專頁「標線改造臺灣路」、Youtube頻道「貓頭鷹交通書」、報導者、眼底城事等團體代表,就目前的通行情況、公共通行所面臨阻礙與改革困境等來深入探討,希望能結合民間社團力量,一同參與街道環境與空間改造工作,以優化國內人行環境。

此外,第3場共識會議將在4月25日召開,營建署重申強化用路安全,需要跨部會、中央、地方與民間共同合作,才能加速改善國內人行環境,落實民眾通行權益的保障。

營建署後續將彙整各場次共識會議的重點及規劃「市區道路」論壇,要將各方建言轉換為可執行的政策方案,中央也會持續編列相關預算,協助地方政府落實改善,以打造一個「減少違停、占用與交通傷亡」的通行環境,讓民眾可以擁有安心與安全的生活,也能盡早洗刷臺灣是行人地獄的惡名。


市區道路發展願景探討與計畫研擬PDF


內政部營建署人本道路資訊網    https://myway.cpami.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