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城鎮風貌第二階段【花蓮縣】瞰臨城中-美崙溪畔廊帶串聯計畫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


【花蓮縣】瞰臨城中-美崙溪畔廊帶串聯計畫

審查意見  

一、本案原則支持,同意匡列計畫總經費6,667(中央補助款6,000萬元,地方配合款667);本次核定規劃設計費290萬元,中央補助2581,000元,地方配合款319,000元;惟契約內容不得與其他計畫重複;另市府如有其他的計畫以外經費之需求,由縣府自籌

二、請縣府依以下意見調整修正:

1.  美崙溪曲流段溪畔親山依水廊(步)道串聯及節點整合計畫,此廊帶串聯將軍府宿舍群、松園別館及中廣花蓮台歷史建築周邊環境景觀,符合花蓮城中地景亮點計畫的補助宗旨。

2.  建議將現況步道系統應先全盤清查及診斷,確立拆除重建、新設、整建和修繕等各種設施狀況。另外垂直銜接動線的串聯,如何達成無障礙化也涉及工程成本,後續規劃設計工作建議全盤深入的設施普查及診斷和評估。另外落羽松木棧道區,其戶外材質待檢討。

3.  本次所提構想及調整改善課題比較具體,然如何讓使用者感受到可讀,可樂(ㄩㄝˋ)的意象與氛圍?

4.  有關本計畫後續第二期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是否有更細緻化的操作想法?或可於規劃設計時一併思考。

5.  建議補充說明植栽疏理與天際線調頻的效益為何?於規劃設計時應能再有細膩度的前後模擬比較。

6.  施作空中走廊、電梯塔瞭望平台在台九線邊,其量體對景觀之影響,維護等應確實考量。如有必要,建議採行人跨越橋,惟不在補助範圍。另外建議於本次美崙溪計畫,應檢討自行車道路線串接,斷裂處應新設自行車道,建請納入本次溪畔公園。

7.  請考量停車場(既有雕塑、孔雀開屏休憩區、新闢電信)與步道動線之串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