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跨域整合05【新北市】水映溪谷。慢遊山城「深‧石‧平」整合計畫(102年度)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為營造石碇新風貌,新北市政府對石碇之心廣場及感恩亭街角入口休憩空間完成規劃設計,10327日完成工程發包,並於103214日完成「深‧石‧平」跨域整合計畫委託技術服務公開評選會議選出優勝廠商,預計於10312月提出深坑、石碇、平溪地區整體性規劃。
 
「深‧石‧平」跨域整合計畫,將串連深坑、石碇、平溪等三個地區,打造「水映溪谷‧慢遊山城的心靈後樂園」成為魅力特色,復甦聚落產業為目標,輔以鐵道及自行車為交通串連主軸,搭配車站、節點、老街、商圈等建設發展,更將推動文化資源轉型成為文化體驗經濟產業,振興地方經濟。除此之外,透過在地工作坊蒐集社區旅遊路線以推廣平溪鐵道沿線的深度旅遊、慢遊與社區小旅行,並藉由社區總體營造計畫強化地方組織,提升地方居民的認同感、生活美學素養及環境保護的共識。
 
本計畫已獲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補助,以區域資源共享的合作方式優化老街商圈環境、打造石碇人行步道系統,進一步結合平溪鐵道沿線觀光環境的改善以帶動鄰近景點的觀光潛力提升。未來將組織在地產業群以發展共同願景、串連合作及聯合推廣的形式開發經營,預計於10312月提出深坑、石碇、平溪地區整體性規劃,以慢城、慢活之概念營造帶狀深度旅遊藍圖。
 
 
水映溪谷 漫遊山城 「深.石.平」跨域整合計畫起跑

103-04-15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電子報第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