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跨域整合26【高雄市】岡山副都心城鄉特色營造計畫(102年度)

 


打造岡山新風貌 立委邱志偉爭取內政部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

2013.08.28立法委員邱志偉國會辦公室新聞稿
 
打造岡山新風貌立法委員邱志偉爭取內政部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
獲內政部補助290萬元
 
為打造岡山新風貌,立法委員邱志偉特別向內政部爭取「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該計劃已於823日核定,並由中央補助290萬元,未來將透過高雄市府都發局將整體規劃,整合岡山市區阿公店溪、典寶溪滯洪池、眷村文化、平和老街商圈等生態與文化產業資源,營造岡山豐富多元的特色賞遊環境。
 
邱志偉委員表示,岡山是北高雄地區的副都心,服務人口達40萬人,自古就是台南與高雄間重要的中點站,並為鄰近農業聚落的服務城市。歷來有籃筐會、老街、軍眷村等發展特色,近年周鄰的南科路竹園區、本洲工業區、高雄新市鎮等開發計畫,更為岡山帶來發展動能,尤其捷運南岡山站開通後,交通可及性提高,岡山區未來發展無可限量,再加上近來不少旅遊節目大力介紹,不少遊客紛紛來此觀光朝聖,為了提升岡山整體美觀及能見度,邱志偉委員在辦理會勘後,特別向內政部爭取高雄市102年度「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補助計畫,希望結合地方特色,重新整合平和老街商圈進行改造,以促進岡山發展。該計劃對於岡山副都心城鄉特色營造計畫補助290萬元,已於823日核定,邱志偉委員表示,後續將向經濟部爭取商圈競爭力提升計畫,以活絡老街,再創岡山新生命。
 
由於內政部今年度首推「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之跨域整合建設計畫,為使經費能順利核發,邱志偉委員多次關切了解審核進度,終獲內政部拍板定案補助,邱志偉委員表示,未來他將持續關切大岡山各項發長,為地方發展爭取各項建設經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