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臺北市】北投之心-X計畫




107-11-05

為推動北投區再發展,打造北投地區嶄新風貌,本府推動「北投之心─X計畫」,其中本府都市更新處就近設置「北投之心都市更新諮詢工作站」,提供都市更新法令程序說明、協助討論地區再發展,工作站於今(5)日由林欽榮副市長主持開幕,市府歡迎地區居民有關都市更新任何議題都可就近尋求協助。

「北投之心─X計畫」包括北投市場暨捷運新舊北投站附近範圍,計畫內容包含北投市場大規模整修,為北投居民購買民生必需品之重要場所帶來新氣象,及將磺港溪再造,提供居民優質的休憩空間;光明路智慧造街創造友善用路環境,重新形塑光明路的歷史地位;此外也串連新北投車站周邊歷史資源,型塑歷史場景新風貌。

林副市長於今日主持開幕儀式致詞時表示,北投之心計畫除上述公共環境改善外,市府亦全力推動北投區都市更新,包含推動公劃都市更新地區提供最高20%容積獎勵,以及啟動對2號機關用地及P20道路用地公辦更新的討論。

市府檢討現行更新地區,重新劃設公告,結合公共建設及民間都市更新推動地區整合再發展,其中北投區共劃設4處,共計50.31公頃,北投之心-X計畫範圍內則優先劃定8.72公頃,此外,市府為積極引導地區再發展,除就公劃更新地區可享有10%更新時程獎勵外,並同步啟動修法作業,未來更新地區內事業計畫將可再配合地區都市機能,整合規劃設計爭取10%容積獎勵。





今日工作站開幕,本市潘懷宗議員、林瑞圖議員、陳慈慧議員服務處代表、陳政忠議員服務處帶代表,與北投之心地區長安里陳章生里長、中心里陳力彰里長、溫泉里許智全里長、清江里李炳廉里長、中庸里黃許銘里長等,以及長期關注北投議題的在地社群-北投說書人林智海總監等與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專業團隊劉筱蕾組長等皆出席開幕;市府團隊包含北投區公所區長、市場處、都發局、都更處、交通局、水利處以及文化局同仁也都一同出席協助說明「北投之心─X計畫」,未來市府團隊將可在此工作站與市民溝通北投之心計畫及都市更新相關內容。

「北投之心都市更新工作站」位在溫泉路711號,都市更新聯合服務團隊將視地方需求為居民辦理社區說明會與居民溝通,提供專業見解及諮詢服務,期望於都市更新推動過程中,居民可獲得更充足資訊。都市更新工作站為每周二下午2:00-9:00、每周四、五上午10:30-下午6:00開放,亦可撥打謝小姐0966-464806或本處更新經營科趙先生02-27815696分機3136,歡迎居民多加利用。





107-10-04

(4)日臺北市政府於北投區行政中心6樓區民活動中心辦理「北投之心-X計畫說明會」,以北投市場、磺港溪、光明路、北投地區都市發展及北投特有文化為主題,邀集北投居民及北投市場攤商共同研商北投區發展計畫,期打造北投地區嶄新風貌。

北投市場為當地居民購買民生必需品之重要場所,營運規模僅次於本市環南市場,目前建物內部之硬體介面多已老舊斑駁,本次市政府提出市場整修方案與各界討論,期透過市場大規模整修為北投市場帶來新氣象。

磺港溪與光明路為串聯北投地區之要道,藉由磺港溪再造計畫提供北投居民優質的休憩空間,光明路智慧造街使民眾享有友善用路環境,重新形塑光明路的歷史地位,創造更友善及智慧的街區生活環境。最後結合北投區域的都市發展計畫以及北投特有文化資源,創造北投地區嶄新風貌。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臺北市政府對北投區發展一直有著『北投再生計畫』進行,而『北投之心-X計畫』是以北投市場、磺港溪及光明路所圍周遭,進行深度改造,計畫內容皆為在地居民極為關心之議題,本次說明會邀集在地民眾共同參與以海綿韌性城市之概念廣納民意,期創造市民優質的休憩空間、提供友善用路環境、推動北投地區都市發展並發揚北投特有文化內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