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南投縣】橋聳雲天綠雕公園





109/09/15

高快速公路八景第一名「橋聳雲天」,橋下景觀設施「綠雕公園」規劃第一期即將完工,縣長林明溱15日由縣議員林芳伃、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陪同,前往會勘施工進度,他表示,綠雕公園工程分為兩期,第一期已接近完工,第二期綠雕部分即將施作,最快明年初可呈現在大家眼前,讓國姓鄉有一個新的觀光亮點。





國姓鄉橋聳雲天為公路類景點之首,原為低度使用空間,為營造優質旅遊環境,縣府向高公局承租,修繕園內步道,設置廁所及花架等設施,並規劃綠雕、花海、大面積草坪,種植各種生態景觀植栽,以最符合自然生態的原則增加園區亮點,打造綠雕園區。

第一期基礎設施工程斥資1,332萬元,施作停車場、園區基礎建設、照明、指標解說與休憩設施、服務站、廁所、水電等工程,預計9月底前完工;第二期花雕及環境綠美化營造工程,花費約2,400萬元,施作基礎、花海、植栽、綠雕、灌溉等工程,並設置兒童遊具、座椅、服務站花架、木平台、陽台等,預計年底完工。

林縣長表示,大家都非常關心橋聳雲天綠雕公園施設進度,園區內除了一系列的造景,也將規劃蓄水池,讓美景倒映在水面上,有如仙境一般,未來完工後,好山好水結合在地的國姓咖啡等各式農特產行銷,讓踏青的民眾可在此喝咖啡、賞美景,又是一個熱門的景點。

林議員指出,橋聳雲天景點可一覽高速公路橋下風光,抬頭往上看可見到美麗的線條與天空,將其開發並連結地方產業,是林縣長施政重點之一,從當初會勘到現在,可見到綠雕公園已有初步的呈現,感謝縣長的用心與縣府團隊的規劃,希望完工後帶給地方新氣象。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