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水環境改善50【雲林縣】椬梧滯洪池水環境改善計畫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水綠網>水與環境






【經濟部水利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行政透明專區









地方政府規劃願景(第二批次)雲林縣








































「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第二批次核定

 椬梧滯洪池水環境改善計畫
 
分項案件名稱
對應部會
總工程費(單位:千元)
審查意見
中央補助
地方自籌
合計
分項案件意見
整體計畫意見
椬梧滯洪池環境改善(一期)
經濟部
35,000
7,683
42,683
同意核列,工程經費分期核列,第一期核列補助35,000千元。
因計畫範圍遼闊,如何產生亮點宜妥善規劃,先核列第一期分項工作,後續再視改善成果擴大辦理。
椬梧滯洪池環境改善(二期)
經濟部
0
0
0
本案視前期辦理成效,再於其他批次提報,本案暫緩核列。



椬梧滯洪池水環境改善計畫

分項案件名稱
對應部會
椬梧滯洪池環境改善工程(二期)
經濟部





107.08.06

雲林縣政府6日上午於口湖遊客中心舉行「口湖椬梧滯洪池命名暨情人節系列活動」記者會,縣長李進勇、口湖鄉長林哲凌、文化處長林孟儀、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肇昌到場正式宣布椬梧滯洪池命名活動起跑,活動期間為87日至821日,歡迎各界踴躍投件,一起發揮創意,為椬梧滯洪池取個最合適最優美最好記的名字。


李縣長表示,雲林首屆龍舟賽為口湖椬梧滯洪池打響名號,希望各界集思廣益,讓滯洪池得到專屬的官方名稱,另外情人節將至,縣府也特別於18日下午在椬梧滯洪池碼頭區舉辦七夕湖畔音樂會,歡迎大家到口湖鄉共度洋溢東方色彩的七夕情人佳節。

雲林口湖椬梧滯洪池被譽為「雲林版日月潭」,是本縣最具規模的滯洪池,近年縣府致力整頓後,讓椬梧滯洪池不再只是蓄水,更利用現有景觀作為環境教育場域,成為雲林自然生態地標。滯洪池不僅有效解決口湖地區水患,茂密的林地衍生豐富的自然生態,吸引許多賞鳥人士駐足,環境非常優美,許多民眾常在此騎單車、慢跑、散步,成為口湖的水漾後花園。去年更獲《大佛普拉斯》取景,夢幻美景登上大螢幕,成為許多網紅打卡的夯點。



為將椬梧滯洪池最美黃昏景色呈現在更多遊客面前,縣府將在18()下午3時至晚間630分於椬梧滯洪池碼頭區舉辦浪漫七夕湖畔音樂會,結合音樂與美景,於海角秘境展開音樂饗宴,除邀請無雙樂團、8度音樂團、閃亮樂團、四季紅烏克麗麗樂團、湯瑪士爵士樂團等演唱情歌及出賣愛情市集外,當日亦安排專業攝影團隊為情侶拍照留下最美麗的畫面並現場贈送精美紀念相片,以及自行拍照打卡送姻緣福袋,另活動現場只要你願意大聲對另一半說出內心想說的話,即可獲贈1份愛的禮物,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口湖椬梧滯洪池命名活動說明:

(一)第一階段命名活動(採網路投稿)
1.投稿時間:10787()12:00起至107821()18:00止。
2.活動發布於「愛上雲林」粉絲專頁(https://goo.gl/r8CfLQ),請於粉絲專頁進入活動官網後填寫完整資訊:包含命名名稱、並以100字內說明所提命名意涵、個人基本資料(姓名、電話、地址、Email)及著作權轉讓同意書,填寫後按送出即可參加評審。

(二)評審初審由主辦單位委請評審委員評分,篩選出符合命名理念及方向之作品3件為入圍作品,進行第二階段民眾網路票選。

(三)第二階段民眾網路票選活動
1.投票時間:107831()12:00107914()18:00止。
2.入圍作品邀請民眾線上投票,並獲得抽獎資格。

(四)命名結果公佈時間:1079月底前擇日公布最終結果並頒發獎品,將以(第一階段評審分數x70%+第二階段民眾票數/總票數x100 x30%),為最後該作品總分數,第二名及第三名可獲「入圍獎」,第一名獲「優勝獎」。

(五)票選活動抽獎名單公佈:1079月底前於「愛上雲林」粉絲專頁公布抽獎得獎名單。

(六)活動獎項:
1.命名活動前3名:【優勝獎】Apple IPAD、【入圍獎】TECO空氣清淨機、【入圍獎】貴夫人健康食品調製機。
2.網路票選抽獎25名:【獎品】小米手環1名、KOLIN隨身蔬果機1名、歐都納保溫瓶1名【禮卷】5002名、10020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