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城鎮風貌第二階段【南投縣】110年集集鎮軍史公園地景環境改善計畫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


【南投縣】110年集集鎮軍史公園地景環境改善計畫

審查意見  

1.軍品結合地景設施(3處、65萬)的區位/數量/單價應仔細檢討必要性及合理性。

2.軍品移除應有妥善計畫,並將移除後的空間妥善規劃設計,還給鎮民更多的社區公園空間。

3.更新內容,多考量社區居民使用,活動,增加綠意植栽,請選擇優良設計,解決本案議題。

4.軍品地景設施所在草地,不要使用安全彈性,安全無縫地坪,建議恢復自然綠地草坪。

5.軍史公園中放置軍品設施多達13件,有空軍、海軍、陸軍軍品,讓公園顯得相當擁擠,建議將現有軍品瘦身,將不必要軍品繳回國防部軍備局。並配合軍品配置調整人行動線。

6.本案植栽是設計重點,目前的樹木選種都不好,青榕種植太密需要移植、病株要移植,黑板樹緊鄰運輸機及海軍雷達,有安全疑慮。

7.入口軍史公園意象局部保留外當地標意象,周邊圍牆建議打開。

8.公園裡及周邊沒有必要的圍牆,建議拆除,增加公園的通透性。

9.公園入口應調整,以符合無障礙空間設計原則。

10.公園休憩涼亭有必要,但應整體檢討公園內建蔽率,避免超過法定上限。

11.軍品請協調軍備局確認是否可以提供作為可爬可摸的兒童休憩空間,設計時再邀請社區共同參與,不購買罐頭遊具,而是在安全無虞下,發揮創意設計,如在運輸機體下方空間設置沙坑、溜滑梯,海軍雷達設計為攀爬網之可行性等。

12.周邊盡量以自然Green Button植栽綠帶設置拍照背景景觀。

13.建議重新檢討公園配置設計。

14.支持減量設計、順平地面高程。

15.增加入口處喬木植栽。

16.基地為軍事設施為主占地0.5ha規劃為軍史公園,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

17.以現有設施修繕為主,現有動線需評估妥善性。

18.本案請公所找好的團隊做設計,後續設計方案建議找中央審查委員幫忙協助提供修正建議。

19.本案請以總經費800萬元辦理,中央補助款680萬元,地方配合款12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