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高雄市】永安濕地

 

永安濕地 | 高雄旅遊網


市府與台電攜手合作—永安濕地生態更豐富

111-04-07

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永安濕地最熱鬧的季節,大量冬候鳥來訪吸引許多鳥友朋友們造訪永安濕地。而近期永安濕地導覽預約更是絡繹不絕,歡迎市民朋友保握時機,來永安親身體驗濕地環境之美。

  工務局表示,永安濕地是黑面琵鷺國際候鳥重要的度冬棲地之一,位於興達發電廠東南側,高雄市政府與台電公司合作,在兼顧開發與保育永續發展原則下,台電將所屬土地部分提供為重要濕地並負責維護管理。為了維護永安濕地生物多樣性,著手調查棲地生態後提出保育方案,在濕地功能分區上規劃有環境教育區、核心保育區,以及15公頃的緩衝區。其中環境教育園區除了景觀平台及濕地賞鳥牆,更擴及永安濕地生態教育推廣中心,並持續推出濕地生態環境教育及導覽課程。歡迎市民朋友來永安進行一場生態與文化資產的濕地旅遊,更可以提前預約導覽活動(於活動前1週申請),探索永安濕地美妙生態樂章。

  養工處進一步說明,市府多年持續推廣環境教育課程,更與台電公司密切合作,共同營造高雄市重要濕地保護傘,除了向遊客推廣生態環境教育,並與永安在地產業、商家及社區進行節點串聯,帶動當地社區觀光發展外,傳統產業也與台電公司攜手轉型,在進行保育行動的同時兼顧當地生產活動,盼能串聯地方經濟發展及生態保育,使在地民眾認同濕地生態,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永安濕地生態推廣教育中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onganwetland/


高雄市永安濕地生態教育中心 |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