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屏東縣】110年鹽埔鄉雙新公園改善工程

 


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計畫政策型第二階段及地方創生城鄉風貌營造第一階段核定函及審查表

2021-05-28

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計畫政策型第二階段及地方創生核定函及審查表 │ 1100526 城鎮風貌政策型第二階段審查表(發文版)


第二階段


110年鹽埔鄉雙新公園改善工程

審查意見

1.因氣候變化及水資源匱乏,乾旱氣候,可思考朝向省水花園的概念,選植耐旱型植物綠化。建議不採用自動噴灌,取水頭即可。

2.環境條件應該創造更多的遮蔭空間以及綠地回滲的環境,避免環境曝曬以及輻射熱的產生。

3.本案以簡易綠美化及環境整頓施作為主,相關設施、休憩座椅、燈具等,請重新檢討數量、單價合理性,材質耐久性及實用性。

4.土地權屬及同意證明文件應檢附完整。

5.工程計書圖發包前,請中央委員再檢視之。

6.本案總經費300萬元,中央補助款270萬元,地方配合款30萬元。



2021-07-10清新 活力 幸福鹽埔 鹽選呂家萱 | Facebook

營造雙新公園優質休憩公共空間,提昇鄉親生活環境品質!

雙新公園腹地廣闊,田園環繞,是鹽埔鄉一塊寶地,考量近年來園內設施老舊、綠地植栽不足,家萱與承辦課邀集 #張村鎮代表會主席、#陳國基代表 與 #吳安朝村長等人於上禮拜現場會勘,在聽取地方建議意見後,將著手辦理設計工作。

由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270萬元+鄉公所自籌80萬元,共350萬元經費,計畫以「簡單、自然、好用」原則,來辦理公園設施及綠地美化。

家萱感謝各單位的重視與爭取,讓公所能加快整頓的腳步,盼於不久的將來,雙新公園能成為別具風情且回應社區使用者需求的好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