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浪漫臺三線【苗栗縣】頭份市崖線客家資產保存暨環境營造計畫(規劃設計暨工程)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地域風華

108-10-29

客家委員會於108年9月開放「109年度客家委員會補助地方政府推動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第一次提案」,苗栗縣政府於109年9月23日依程序召集委員辦理苗栗縣縣內各鄉鎮市提案計畫之初審,經修正後業提報至客家委員會複查,苗栗縣提案共計25件,總計5億6千多萬。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苗栗縣是臺灣西部典型客家故鄉,轄內18鄉鎮市皆列入重點客家發展地區,近年在客家委員會的長期支持下,對於縣內的文化及生活的保存與復興向來不遺餘力,公館鄉客家文學花園一期、二期總經費約1億4,000萬元、三義鄉舊山線桐花軸線沿線工程總經費約4,000萬元、大湖鄉鯉魚潭水庫【幸福花之島】工程總經費2,889萬元、頭份市花現美人茶見學場域建構及頭份市崖線客家資產保存暨環境營造計畫工程總經費6,427萬元,在縣府各單位及地方的努力下,完成了許多資源調查及環境再造,以建設來帶動客家文化發展。

縣府也積極配合客家委員會推動臺三線浪漫大道國家級的重要文化觀光政策,其中包含鼓勵青年返鄉、社區營造培力、文化資產保存與經營、客家文化文藝復興、台三線沿線鄉鎮古道觀光城鄉環境營造、手作步道「樟之細路」,讓相關產業更多元化、也更緊密貼近地方產業,打造幸福城市。










台三線浪漫大道【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