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城鎮風貌第二階段【桃園市】桃園崖線景觀生活廊道串聯計畫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


桃園崖線景觀生活廊道串聯計畫

審查意見 

一、本案原則支持,同意匡列計畫總經費5,375萬元,中央補助款3,440萬元,地方配合款1,935萬元;本次核定規劃設計費225萬元,中央補助款144萬元、地方配合款81萬元;惟契約內容不得與其他計畫重複。

二、請市府依以下意見調整修正:

1. 桃園崖線是桃園所特有的地景,本案擬強化建構的崖線地景生活廊道串連計畫為目標,支持以此案做為競爭型計畫提案的重心,崖線全長約60KM,規劃階段先全盤清查、盤點與評估,再分年期爭取工程施工經費補助。

2. 本計畫長60KM,應先進行整體盤點,包括生態、地質、人文、聚落、水文、植被景觀等資源分布,特別是對於整體發展和景觀的干擾和破壞的因素,應被指認,如何引入良好的管維,並以減法的設計理念,將經費做最有效,且最能提升全線品質的規劃內容。

3. 本計畫應再詳細盤點,做出整體規劃,避免流於幾個節點、平台,應針對特殊地形可做更完整之規劃,以利長期分段整理。

4. 建議做更完整有系統的規劃設計,以突顯河階台地的綠軸自然地景(林相修護,簡易休憩系統、生態保育、就近親近的路徑)。應先調查崖線保護區及其設施,全線長60KM,寬50-150M,宜先指定保護區及沿線不同行政區或社區可供休憩服務空間或生活廊道空間。

5. 桃園崖線自然地景的定位、保護策略及環境復育的作法,現況崖線地景遭破壞的改善策略應在規劃設計階段提出,才能真正留下具代表性的地質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