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城鎮風貌第二階段【桃園市】桃園市蘆竹區營盤溪水綠共生計畫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之規劃設計核定函(各縣市)

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城鄉風貌競爭型第二階段金門縣專案核定函




桃園市蘆竹區營盤溪水綠共生計畫

審查意見 

一、本案原則支持,同意匡列計畫總經費4,000萬元,中央補助款2,560萬元,地方配合款144萬元;本次核定規劃設計費170萬元,中央補助款1088,000元,地方配合款612,000元;惟契約內容不得與其他計畫重複。

二、請市府依以下意見調整修正:

1. 本計畫為競爭型計畫,建議不必分散過多計畫,選出最有價值的1案(或2案),整體的規劃案更具宏觀的視野,應提出切合計畫範圍獨特性的定位(休憩上、景觀上、人文風貌上…等),避免重複過去每一計畫大多為歷年逐次設施的疊加,導致紊亂,定位不清,且新舊雜陳。

2. 桃園桃林鐵路已分4期辦理,營盤溪為南崁溪支流,宜以水綠廊道系統來進行本案設計重點,並整合沿線公有閒置空間強化景觀綠化。

3. 建議可串聯桃林鐵路綠廊,惟串聯策略未必全以設施項目(自行車道、棧道、陸橋等)連接,亦可復育水系、水圳及植栽生態體系,視覺景觀序列等提供不同地景生態的體驗,初估經費需求結構可以再重新檢討。

4. 本計畫申請A+B,屬都市化區之綠色空間,同意簡易規劃作為活動草坪,並建立人行、自行車行動線串聯及沿線雜物、植栽界定空間,建議考量是否與崖線景觀生活廊道合併規劃設計之可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