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風情小鎮03【新竹縣】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案(104-107年)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營建署「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主題網」

  
 
亮麗竹縣。魅力竹東
 
竹東四季魅力亮點























打造竹東風情小鎮



 
竹東鎮25個里、525個鄰,550位里鄰長9/9日齊聚在樹杞林演藝廳,出席由竹東鎮公所所舉辦的「104年度里鄰長講習」,會中里鄰長們得知,經縣政府與公所爭取後,獲得中央補助412億元經費,打造竹東鎮成為「風情小鎮」,大家非常期待,希望經由計畫,讓竹東脫胎換骨。
 
縣長邱鏡淳蒞臨致詞時表示:「風情小鎮」計畫是以9計畫主題、41個分項計畫,達到讓竹東「脫胎換骨」的目的。預計扶植在地產業廠商80家以上,人口數增加525人以上 ,創造475個以上的在地工作機會,帶動觀光遊客人次增加30萬人以上。而竹東鎮內有內灣支線沿線最繁榮的竹東車站,近年來,縣政府在交通部觀光局以及各部會的補助支持下,一直努力推動一線九驛動漫鐵道計畫,未來加上「風情小鎮」計畫,相信可以讓竹東找回昔日風光。
 
會中並由縣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吳玉釗簡報竹東「風情小鎮」計畫。包括竹東鎮鎮長徐兆璋、竹東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等都在場聆聽計畫內容,而縣議員林為洲也到場致意,並說該項計畫是竹東空前的大計畫,他會全力配合。

 
 
 
中央為促進城鄉均衡發展,打造富麗風情小鎮,邀集相關部會代表及學者專家,遴選出17個跨域整合計畫。縣政府所提案的竹東鎮「風情小鎮」雀屏中選,4年將有12億元經費挹注,以9計畫主題、41個分項計畫讓竹東「脫胎換骨」。預計扶植在地產業廠商80家以上,人口數增加525人以上,創造475個以上的在地工作機會,帶動觀光遊客人次增加30萬人以上。8/5日縣長邱鏡淳與內政部長陳威仁等,在營建署舉行啟動儀式,邱縣長相信這項計畫能增添竹東觀光遊憩的深度與廣度,建立、擴充在地就學與就養品質,增進移居竹東的誘因。
 
邱縣長表示,竹東鎮是新竹縣人口數規模第二的鄉鎮,過去以來一直是內山地區的經濟中心。隨著玻璃、水泥等傳統產業的沒落,也讓竹東的發展受到侷限。這次在縣府及竹東鎮公所共同努力之下,終於爭取到富麗風情小鎮計畫。以中興河道及周邊整體再造為核心,打造水岸小鎮風情,帶動中心區域成長發展,扶植在地文創、特色產業與觀光產業,營造四季魅力亮點,加值運用動漫元素,作為竹東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均衡城鄉在地啟航 打造富麗風情小鎮」-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已奉行政院核定在案,運用各部會力量,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跨地整合,產生加乘效果。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希望計畫能讓年輕人回到社區、農村,符合在地需求,以縮小城鄉差距。8/5日的啟動儀式,金門縣長陳福海、台東縣長黃健庭、連江縣長劉增應、南投縣長林明溱、宜蘭縣長林聰賢等均蒞臨關心均衡城鄉發展議題。
 
而竹東風情小鎮9項計畫主題有竹東在地特色產業提升計畫、竹東在地文創環境與觀光產業躍升計畫、竹東就業沃土推動計畫、中興河道水岸生活暨周邊空間魅力營造計畫、竹東四季魅力亮點營造計畫、悠遊竹東-綠運輸無縫品質躍升計畫、建構低碳永續竹東計畫、竹東運動場館升級與擴充計畫、竹東敬老扶幼樂學計畫。
 
新竹縣政府所提的竹東風情小鎮,主要是捕捉竹東文化中別樹一格的「動漫文化」,以及「水的共同記憶」二項獨特元素切入規劃。期望由這二項竹東值得驕傲的寶貴資產出發,賦予更多現代生活、生態上的機能,藉此提升竹東小鎮定居吸引力,以及產業觀光發展的基礎,希望可以扭轉頹勢,創造地區永續發展的優勢。
 
竹東鎮內有內灣支線沿線最繁榮的竹東車站,近年來,新竹縣政府在交通部觀光局以及各部會的補助支持下,一直努力推動一線九驛動漫鐵道計畫,目前已見初步成效。竹東軟橋里、獅山線也吸引很多遊客青睞,藉這次的機會,縣府希望將已經頗具知名度的動漫,由觀光元素進一步深化扎根,做為地區文創產業的養分,以竹東鎮帶動內灣支線沿線的另外八驛的發展,催化新竹縣山線地區的產業傳型升級。
 
另外,竹東小鎮中心地區有一條歷史悠久,非常能展現客家文化精神的「中興河道」,這條河道,在從前自來水不普遍的時代,是客家婦女們群聚洗衣的地方,至今還保留幾處小小的「洗衫坑」,見證客家婦女勤儉的身影,這些竹東小鎮的共同記憶,是十分珍貴的客家生活文化地景。縣府想藉這次機會好好整頓中興河道的水質、排水以及水岸周邊景觀風貌,進而影響周邊地區整體風貌及氛圍,希望很快可以看到像日本或歐洲許多水岸小鎮一樣,男女老幼沿著美麗的水岸說說笑笑、攜手散步的景緻,增添竹東小鎮的四季風情。
 
除了中興河道計畫之外,縣府還提出包括「竹東動漫文創產業園區躍升計畫」、「竹東林務局宿舍群修復再利用計畫」以及「河濱公園整體休閒設施功能提升」三項及整體檢討竹東鎮的公共運輸服務環境,改善內灣支線上的竹東站及竹中車站的轉運服務功能,實質優化竹東運輸環境。
 
 


本區位於新竹縣地理中心,為鄰近8鄉鎮交通與商業中心,將以竹東為核心,強化服務機能與優質生活環境,結合內灣「台灣漫畫夢工場」,朝動漫文創基地轉型,將竹東鎮打造成為「宜居、宜遊、宜築夢的文創觀光小鎮」以帶動小鎮及周邊地區發展。

計畫目標與內容從「產業輔導」、「人才運用」、「基礎建設」、「資金融通」及「生活機能」等五大面向對過去已投入之資源進行檢討盤點,同時透過空間區位、自然環境、社經發展、土地使用、公共設施及社會服務資源等發展優勢條件與潛力的分析,提出願景、評量指標,及未來4年整體發展構想及具體做法,並整合前述相關部會資源,提出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整體規劃。透過有計畫的投資建設,促進竹東鎮成長,並帶動周邊鄉鎮發展,發揮均衡城鄉發展的綜效。

規劃理念與設計構想包括(1)築安居:持續提升竹東鎮內之生活環境與生活機能,建構一個能讓在地居民願意持續定居,且能吸引外流年輕人回流的優質居住環境。(2)顯風情:針對竹東鎮內具有特色的客家文化、山城景觀、故事場景等資源加以修繕美化,並予以行銷推廣,藉此提升及凸顯竹東鎮的風情與魅力,使其成為在地經濟產業發展的利基。(3)創機會:加值運用在地特色文化、景觀資產及動漫元素,使其成為竹東鎮經濟產業發展的新動能,為地方創造發展機會,吸引青年返鄉及人才進駐。

未來竹東鎮應把握與生俱來的區位與環境優勢,善用後天累積的發展潛能與資產,並結合當前重視樂活養生的趨勢潮流,以「宜居、宜遊、宜築夢的文創觀光小鎮」為共同的發展願景;以「優質教育、健康生活」,「體驗經濟、文創加值」,「低碳永續、風情無限」,「樂業沃土、珍愛人才」為發展四大願景及目標。

竹東鎮未來整體空間發展策略將採「一核三軸」模式,其中,「一核」係指竹東都市計畫區;「三軸」則分別為內灣支線生活與遊憩軸、頭前溪休閒生態軸、內四里特色鄉村軸。而各面向發展上,則分別以「體驗地方產業魅力」、「推動農業升級與六級化」、「扶植文創觀光產業」、「建構優質就業環境」、「培育地區產業人才」、「凸顯水岸小鎮風情」、「打造四季魅力亮點」、「優化活化文化地景」、「整備悠遊好行環境」、「安全安心低碳家園」、「紀念生命永續環境」、「打造健康休閒運動環境」、「建立社區關懷照護服務」為推動策略。

依循前述之未來發展願景、目標,及推動策略構想,本計畫共提出9項亮點計畫,其下涵蓋40項子計畫。9大亮點計畫中,係以「中興河道水岸生活暨周邊空間魅力營造計畫」為核心,希望透過中興河道及周邊地區的整體再造,作為帶動中心區域成長與再發展的火車頭,並結合「竹東在地文創環境與觀光產業躍升計畫」、「竹東四季魅力亮點營造計畫」、「竹東在地特色產業提升計畫」等3大亮點,促進地方產業經濟發展,進而將效益擴散到整個竹東鎮;最後,再輔以「竹東就業沃土推動計畫」、「悠遊竹東-綠運輸無縫品質躍升計畫」、「建構低碳永續竹東計畫」、「竹東運動場館提升及與擴充計畫」、「竹東敬老扶幼樂學計畫」等5大亮點,促使竹東逐步邁向宜居、宜遊、宜築夢的文創觀光小鎮。

基地區位簡介示意
基地區位簡介示意

計畫目標概念圖
計畫目標概念圖

9大亮點計畫關係示意圖
9大亮點計畫關係示意圖

新竹縣-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核心地區發展構想圖
新竹縣-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核心地區發展構想圖

軟橋社區彩繪
軟橋社區彩繪
軟橋社區有機田
軟橋社區有機田
甘家渤海堂
甘家渤海堂
上坪老街
上坪老街
竹東車站
竹東車站
竹東戲曲公園一隅
竹東戲曲公園一隅
河濱生態公園
河濱生態公園



環境資訊中心
 
2015-12-04竹東河畔水文化 中興河道洗衫坑的故事【作者:葉日嘉】

 

  
內政部營建署籌組的專家顧問行腳團,訂311日訪察「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竹東風情小鎮」相關規劃,聽取地方意見,檢討落實計畫,讓政府的施政能與地方發展需要相互契合,共同實現城鄉均衡發展。
 
專家顧問行腳團將現地訪查『104年度新竹縣中興河道水岸空間整體規劃委託技術服務案』、『竹東火車站市民生活空間營造工程』、『竹東動漫文創產業園區耀昇計畫』。
 
其中中興河道流經竹東鎮最繁榮的街區,是竹東鎮常民的生活中心、都市裡的藍帶空間,也是客家文化的精神場域。因過去河道發展以功能導向為主,缺乏環境生態、景觀美學及互動思維的規劃與發展,除河道水泥化、加蓋停車場,建築也背向河道而建,沿線的客家人文特色也日漸淡化。這次中興河道水岸空間整體規劃,將針對中興河道水岸及周邊地區空間進行全面性的檢討,未來可望成為帶動竹東鎮向上發展的引擎,倍受鄉親期待。
 
營建署「專家顧問行腳團」、新竹縣政府、新竹縣竹東鎮公所、新竹縣環境總顧問、規劃團隊先行勘查中興河道附近現況,並於當日下午邀請新竹縣地方仕紳/民眾、社群團體參加這次的公民開講。
 
 
  
內政部營建署訂於105311日(星期五)首發新竹縣辦理「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新竹縣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案」顧問行腳團輔導查訪,為協助在地的縣市政府能順利執行計畫,藉由在地公民參與方式,促成顧問行腳團委員、縣市政府、規劃單位與地方民眾進行雙向溝通,透過討論、實地訪查及綜合座談,協助地方找出計畫未盡周全之處,提供建議,適時調整、修正計畫,以利後續執行。
 
為翻轉城鄉發展失衡的困境,內政部提出之「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從「產業輔導」、「人才運用」、「基礎建設」、「資金融通」及「生活機能」等5大面向進行總體檢,找出最具發展潛力的17個鄉鎮,擘劃未來整體發展願景及具體行動計畫。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共同打造17個富麗風情鄉鎮,成為臺灣在地發光亮點,創造青年人可在地拚人生、找幸福,並提升臺灣整體競爭力。該計畫行政院於10473日同意備查在案。
 
本次顧問行腳團由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許文龍帶隊,參與單位及人員包括有營建署都市計畫組、道路工程組、下水道工程處等相關人員,中央邀請的委員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蕭家興技監、營建署工務組林前組長政綱、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蔡教授厚男、朝陽科技大學景都系暨建都所王教授小璘、中華經濟研究院李研究員永展等5位。地方推薦委員為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暨新竹縣曾景觀總顧問光宗。部會代表有交通部觀光局、客家委員會,另有縣府團隊、竹東鎮公所、規劃團隊、在地社群團體及媒體記者等。希望透過本次顧問行腳團輔導查訪,就縣府所提計畫行政資源整合、專業技術執行層面,及計畫執行中如何彙整民意等面向,透過「民眾參與」公開對話的學習過程,強化政府對民眾的承諾。
 
本次輔導查訪(上午場)活動地點包括有:竹東火車站市民生活空間營造工程、中興河道東林路至上游中正南路段、竹東動漫園區等。(下午場)為在地公民開講及工程輔導會議。在地公民開講主題為「竹東鎮中興河道水岸週邊空間規劃願景」。中興河道過去因應防洪及停車需求,曾多次分段整治,但時空因素改變,過去用加蓋、水泥堤防等整治手法,可重新思考是否符合現在竹東發展所需,為使竹東成為與水共生的水岸風情小鎮,中興河道除原有防洪排水功能外,應該在生活、文化、地景及經濟面帶給竹東更多的貢獻,成為串聯動漫文創園區、客家傳藝中心等特色亮點的藍綠帶觀光軸線。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本次顧問行腳團的規劃目標就是要下鄉協助各縣市盤點計畫,實地了解計畫與在地需要有無落差,以便真正讓中央政府的施政能與地方發展需要相互契合。以竹東鎮為例,不僅要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鎮內的中興河道也希望能還原溪流原本的樸素面貌,帶動當地轉型、蛻變,以一步一步地實踐計畫藍圖。希望藉由本次的輔導查訪,協助縣府及專業團隊與在地民意作整合,除讓營建署了解現階段各縣市政府承辦單位面臨的問題外,也能將這種傾聽民眾聲音的民意彙整模式推廣到各縣市,實踐公民多元參與,共同激盪出未來提案和執行計畫時,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的各項措施,以作為後續政策推動參考。
 
(「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新竹縣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案」顧問行腳團輔導查訪活動流程、地點、參與單位及人員,詳如 附件 。)
 
 
  
「有水的城鎮最美!」內政部營建署「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顧問行腳團,311日訪查「新竹縣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案」,實地走訪國內少數被河道貫穿的竹東鎮中興河道,聽取在地公民和地方政府的意見,希望共同打造竹東成為與水共生的水岸風情小鎮,串聯動漫文創園區等亮點 ,翻轉竹東,重回昔日全國大鎮的繁榮。
 
縣長邱鏡淳、縣府秘書長楊文科、竹東鎮長徐兆璋、縣議員郭遠璋、羅吉祥等人,陪同行腳團的專家學者,實地走訪中興河道東林路至上游中正南路段、竹東火車站市民生活空間營造工程、竹東動漫園區等處。希望透過雙向溝通,協助地方找出計畫未盡周全之處,提供建議,適時調整、修正計畫,以利後續執行。
 
邱縣長表示,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竹東是重要據點,竹東昔日林業,礦業興盛,產業的歷史豐饒,搭配美麗的河道景觀,觀光產業前景看俏,在中央經費和專家學者關注下,未來可打造成日本京都,成為休閒古城鎮,展現城鄉新風貌。
 
竹東鎮長徐兆璋表示,竹東是昔日台灣3大鎮,中壢、豐原都已升格為市,只有竹東沒落了幾十年。鎮內有中興河道穿越,是國內僅有,希望這個計畫再造中興河道,讓竹東再次繁華。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代表蕭家興指出,有水的小鎮最美,中興河道水岸空間整體規劃後,將增添竹東鎮的魅力,搭配竹東動漫園區等元素,可望吸引國內外旅客,帶動竹東鎮的繁榮發展。為讓經費花在刀口上,特地請中央城鄉風貌的委員組成行腳團訪視相關規劃,並聽取在地公民意見。
 
其中,中興河道過去因應防洪及停車需求,曾多次分段整治,但時空因素改變,過去用加蓋、水泥堤防等整治手法,專家學者和地方民眾都認為,可重新思考是否符合現在竹東發展所需,讓竹東成為與水共生的水岸風情小鎮。中興河道除原有防洪排水功能外,應該在生活、文化、地景及經濟面帶給竹東更多的貢獻,成為串聯動漫文創園區、客家傳藝中心等特色亮點的藍綠帶觀光軸線。
 
這次顧問行腳團由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劃組陳興隆組長帶隊,參與單位及人員包括有道路工程組、下水道工程處等相關人員,中央邀請的委員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蕭家興技監、營建署工務組林前組長政綱、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蔡教授厚男、朝陽科技大學景都系暨建都所王教授小璘、中華經濟研究院李研究員永展等5位。地方推薦委員為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暨新竹縣曾景觀總顧問光宗。部會代表有交通部觀光局、客家委員會,另有縣府團隊、竹東鎮公所、規劃團隊、在地社群團體及媒體記者等。希望透過這次顧問行腳團輔導查訪,就縣府所提計畫行政資源整合、專業技術執行層面,及計畫執行中如何彙整民意等面向,透過「民眾參與」公開對話的學習過程,強化政府對民眾的承諾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顧問行腳團的規劃目標就是要下鄉協助各縣市盤點計畫,實地了解計畫與在地需要有無落差,以便真正讓中央政府的施政能與地方發展需要相互契合。以竹東鎮為例,不僅要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鎮內的中興河道也希望能還原溪流原本的樸素面貌,帶動當地轉型、蛻變,以一步一步地實踐計畫藍圖。
 
營建署希望藉由這次的輔導查訪,協助縣府及專業團隊與在地民意作整合,除讓營建署了解現階段各縣市政府承辦單位面臨的問題外,也能將這種傾聽民眾聲音的民意彙整模式推廣到各縣市,實踐公民多元參與,共同激盪出未來提案和執行計畫時,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的各項措施,以作為後續政策推動參考。
 
營建署表示,為翻轉城鄉發展失衡的困境,內政部提出「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從「產業輔導」、「人才運用」、「基礎建設」、「資金融通」及「生活機能」等5大面向進行總體檢,找出最具發展潛力的17個鄉鎮,擘劃未來整體發展願景及具體行動計畫。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共同打造17個富麗風情鄉鎮,成為臺灣在地發光亮點,創造青年人可在地拚人生、找幸福,並提升臺灣整體競爭力。該計畫行政院於10473日同意備查在案。
 
這次輔導查訪(上午場)活動地點包括有:竹東火車站市民生活空間營造工程、中興河道東林路至上游中正南路段、竹東動漫園區等。(下午場)為在地公民開講及工程輔導會議。在地公民開講主題為「竹東鎮中興河道水岸週邊空間規劃願景」。




為協助縣市政府順利推展在地建設計畫,內政部籌組「均衡城鄉發展方案顧問行腳團」,藉由在地公民論壇,促成顧問行腳團委員、縣市政府、規劃單位與地方民眾進行雙向溝通,使計畫得經中央與地方之協力而臻於至善。本署業於105311日(星期五)首發新竹縣辦理「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新竹縣竹東鎮整合建設計畫案」顧問行腳團輔導查訪,藉由在地公民參與方式,促成顧問行腳團委員、縣市政府、規劃單位與地方民眾進行雙向溝通,透過討論、實地訪查及綜合座談,協助地方找出計畫未盡周全之處,提供建議,適時調整、修正計畫,以利後續執行。

本次中央首發顧問行腳團成員包括有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組陳組長興隆、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蕭技監家興、營建署工務組林前組長政綱、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蔡教授厚男、朝陽科技大學景都系暨建都所王教授小璘、中華經濟研究院李研究員永展及客家委員會、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下水道工程處)等,共計約30位出席。新竹縣代表團隊包括有新竹縣邱縣長鏡淳、新竹縣楊秘書長文科、交通旅遊處李處長銷桂、交通旅遊處吳副處長玉釗、竹東鎮徐鎮長兆璋、竹東鎮張主任秘書瑞龍、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暨新竹縣曾景觀總顧問光宗、規劃團隊、新竹縣民意代表、地方仕紳、民眾、社群團體...等代表共計約100多人蒞席。媒體記者包括有內政部營建署媒體記者及新竹縣媒體記者等共約10多位。希望透過本次顧問行腳團輔導查訪,就縣府所提計畫行政資源整合、專業技術執行層面,及計畫執行中如何彙整民意等面向,透過「民眾參與」公開對話的學習過程,強化政府對民眾的承諾。

本次輔導查訪(上午場)活動地點包括有:竹東火車站市民生活空間營造工程、中興河道東林路至上游中正南路段、竹東動漫園區等。(下午場)為在地公民開講及工程輔導會議。在地公民開講主題為「竹東鎮中興河道水岸週邊空間規劃願景」。中興河道過去因應防洪及停車需求,曾多次分段整治,但時空因素改變,過去用加蓋、水泥堤防等整治手法,可重新思考是否符合現在竹東發展所需,為使竹東成為與水共生的水岸風情小鎮,中興河道除原有防洪排水功能外,應該在生活、文化、地景及經濟面帶給竹東更多的貢獻,成為串聯動漫文創園區、客家傳藝中心等特色亮點的藍綠帶觀光軸線。

本次顧問行腳團的規劃目標就是要下鄉協助各縣市盤點計畫,實地了解計畫與在地需要有無落差,以便真正讓中央政府的施政能與地方發展需要相互契合。以竹東鎮為例,不僅要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鎮內的中興河道也希望能還原溪流原本的樸素面貌,帶動當地轉型、蛻變,以一步一步地實踐計畫藍圖。希望藉由本次的輔導查訪,協助縣府及專業團隊與在地民意作整合,除讓營建署了解現階段各縣市政府承辦單位面臨的問題外,也能將這種傾聽民眾聲音的民意彙整模式推廣到各縣市,實踐公民多元參與,共同激盪出未來提案和執行計畫時,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的各項措施,以作為後續政策推動參考。

「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不僅是中央、各相關部會與各地方政府的相互合作,更重要的是要採納民意,讓整體計畫更符合地方民眾需求;無論是之前辦理的啟動儀式記者會、學習輔導講習會或是本次的顧問行腳團等活動,其目的都在協助在地縣市政府能提出符合中央政策目標,又能配合地方民意需求之計畫。顧問行腳團是下鄉至現地溝通輔導及踏勘,除瞭解目前計畫執行進度外,同時聆聽彙整基層民意,協助地方凝聚在地共識,並適時調整、修訂計畫,帶動城鄉間之均衡發展,俾利打造富麗風情小鎮。

  





104年度新竹縣中興河道水岸空間整體規劃委託技術服務案」

中興河道流經竹東鎮最繁榮的街區,為竹東鎮常民的生活中心、都市裡的藍帶空間,亦是客家文化的精神場域,惟過去河道發展以功能導向為主,缺乏環境生態、景觀美學及互動思維的規劃與發展,除河道水泥化、加蓋停車場,建築也背向河道而建,沿線的客家人文特色也日漸淡化。

然而內政部營建署於104年度「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中,針對中興河道水岸及周邊地區空間進行全面性的檢討、規劃,並對示範區域進行初步設計,期藉此讓未來的資源挹注能在地方確實且有效的發揮效益,使中興河道及其周邊地區能成為帶動竹東鎮向上發展的引擎。

為廣納專家學者、地方仕紳及民眾的意見,特設立此專頁汲取各種意見的參與,只要是關心這片土地,無論您是竹東人亦或是到竹東工作定居的住民們,只要您熱愛這片土地,都能發出您的聲音,讓我們聽見您寶貴的聲音,為這片土地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