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風情小鎮12【花蓮縣】瑞穗鄉整合建設計畫案(104-107年)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營建署「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主題網」



 
莊園農村溫泉小鎮
 
茶葉文旦特區




















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 徐祥明主持啟動儀式記者會(2015-08-06



「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啟動儀式記者會」6號上午在花蓮縣政府舉行,
由副縣長徐祥­明主持,並表示:為了振興花蓮南區經濟,均衡城鄉產業發展,
花蓮縣政府特別配合中央推­動「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
遴選瑞穗鄉發展莊園農村、溫泉觀光,
期盼帶動在地產業發­展,促進區域經濟平衡發展。


 
 
花蓮縣政府新聞
 
為振興花蓮南區經濟,均衡城鄉產業發展,花蓮縣政府特別配合中央推動「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遴選瑞穗鄉發展莊園農村、溫泉觀光,今(6)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行啟動儀式記者會,由副縣長徐祥明主持,期盼透過輔導轉型精緻農業,帶動在地產業發展,促進區域經濟平衡發展。
 
瑞穗鄉位於花蓮縣南區,人口數近12千人,長期以來面臨人口流失、人口老化等問題。有鑑於此,縣府今年配合中央四年計畫「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透過「鄉鎮拔尖」及「資源整合」概念,遴選都會區範圍外具有發展潛力鄉(鎮、市),透過整體發展之檢視與規劃,提出生活設施服務提升、產業輔導與就業協助、觀光活動發展與推廣等面向,積極強化軟硬體設施,打造南區幸福宜居的新中心。
 
「這是花蓮的榮耀、瑞穗的榮耀!」副縣長徐祥明表示,中央透過「鄉鎮拔尖」及「資源整合」概念,從全國三百多個鄉鎮市中,遴選出17個模範鄉鎮市,以在地需求為發展導向,未來四年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創造城鄉典範。他指出,瑞穗鄉展現團結意識並與縣府密切合作,推出11大項、22分項的整合性計畫,在全國各鄉鎮市中脫穎而出,為地方產業發展,開創全新格局。
 
瑞穗鄉長陳進光指出,瑞穗鄉位於北緯23.5度,自然資源豐富、農產富饒且族群相處祥和,但面臨年輕人嚴重流失、人口老化等問題,導致地方沒有新的動力維護產業與文化永續發展。他深盼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真正符合瑞穗鄉親期待,讓青年在地方順利發展,將瑞穗打造成樂活健康友善的幸福城鎮。
 
本計畫核心亮點以瑞穗莊園農村、溫泉觀光小鎮為兩大核心推動方案,積極輔導轉型精緻農業,包括舞鶴台地紅茶、鶴岡文旦、富源鳳梨,盼形塑在地農產品牌化,提升農業經濟效益,並提供在地青年工作機會。觀光發展則致力推廣瑞穗溫泉小鎮、牧場莊園、蝴蝶谷生態之旅、原鄉部落觀光、水域極限運動,提升旅遊景點多元性,突顯在地產業優勢,帶動瑞穗周遭地區觀光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