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風情小鎮05【台中市】后里區整合建設計畫案(104-107年)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營建署「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主題網」



 
花現后里北臺中健康怡居小鎮
 
花博觀光品質改善

台中市政府新聞
 
內政部提出「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整合中央各部會相關資源及地方政府資金共110億元,分4年打造具發展潛力的風情小鎮。台中市政府提出后里總經費9.5億元的整合建設計畫,配合2018花博舉辦,希望打造為北台中的健康怡居小鎮,結果獲得中央評選核定,將可得到5億元以上補助經費。
 
為紓緩人口過度集中在都市,內政部提出「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經相關中央部會代表及專家學者進行兩階段審查,共有17個縣市政府所提出的計畫獲得核定。昨(5)日於內政部營建署舉辦記者會,在內政部長陳威仁、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以及各縣市代表共同見證下,宣告計畫正式啟動。
 
都市發展局表示,內政部去年提出「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後,市府積極召開多次跨局處會議,配合2018花博在台中舉辦,針對后里提出未來4年的整體發展構想及具體作法,並送交內政部審議。
 
后里不但是未來大台中山手線中甲后線的東起點,也是山城地區的主要發展核心之一,市府所提出的「后里區整合建設計畫規劃案」,以鐵道、鐵馬的「雙鐵」交通作為后里核心發展主軸,並結合人行道發展觀光、文化,引導后里發展成為節能減碳、綠色運輸導向的北台中健康怡居小鎮。
 
都發局指出,搭配2018花博的「花園城市改造運動」,市府將打造豐原、后里及外埔等地成為「台中前花園」,此次規劃案預計投入總經費9.5億元,從產業輔導、人才運用、基礎建設、資金融通及生活機能等五大面向著手,擬定「友善的后里」、「有感的后里」、「悠閒的后里」3項計畫目標,並提出27項分項計畫,經內政部為期2個月的審查與修正,於721日核定此規劃案,成功爭到中央部會5億元以上的補助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