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臺中市】逢甲大學水湳新校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6 14:28:12) 2025年初春,已在中部科學園區落腳超過15年,創下中部最具規模、報名倍率最高的逢甲大學EMBA將正式搬遷至共善樓。共善樓座落在逢甲大學5.7公頃新校地上,由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以及台中巨蛋的日本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為逢甲大學打造的地景建築;呼應水湳經貿園區綠色智慧的永續發展,與中央公園北側綠美圖、會展中心南北相望,面對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第一排,商機與研發潛能無限。逢甲EMBA的搬遷,不僅宣示著逢甲大學新校區—共善樓的落成,更代表逢甲大學EMBA將以嶄新的場域及課程,發展新的教育現場,培養新世代領導者。

逢甲大學EMBA自Cheers雜誌2022年企業主最愛EMBA評比,一直穩坐前三名。有別於他校EMBA,逢甲對EMBA的辦學與學習精神從2004年成立經營管理學院時,就差別定位為:學習是一種充實的改變、走舊路到不了新地方,與時俱進拓展國際視野移地教學。學院也針對不同的產業與學生的企業經歷,分為:經營管理組、高階管理組、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組、數位創新管理組,以及建築產業管理組。然而,透過課程設計,組別並不會影響企業主之間的交流,例如每一屆海外移地教學,從大陸、日本、香港等移動地點,每組會進行海外大會師,共同交流彼此所屬的產業在國際化的環境下面臨的考驗與未來。

另外,歷屆師生也透過舉辦年度菁英大會師、成立文華扶輪社、多元社團以及依照指導老師成軍的「高家班」(高承恕講座教授)、「豐靡家族」(林豐智院長)等持續保持密切而愉快的互動,相對也表現了逢甲EMBA陣容強勁,足以服眾的師資團隊,除了校內教授外,也禮聘校外在產業上有實際經驗教授的老師與業界師資。因為,逢甲大學知道,EMBA的學生不僅是要學理,還要協助展開更寬廣的視野、建構更有邏輯的系統,挑戰更高階的管理營運模式。至今,逢甲EMBA校友已逾3000人,其中各產業的隱形冠軍比比皆是,也透過每一屆緊密的結合,對逢甲EMBA的向心力奠基深厚,這也是企業界津津樂道的:「想讀EMBA?當然選逢甲!」

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的共善樓,位於水湳經貿生態園區,此區不僅是臺中最大的新興重劃區,也是全台唯一且僅剩在都會核心區的超大型重劃區。而共善樓不僅是園區的地標性建築,更是逢甲創校以來最大的投資案。高度僅二層樓的地景建築與綠屋頂的外觀,反映出逢甲對低碳永續生活與教育的實踐。目前在新建工程校地上已能見到EMBA大型多功能講堂、智慧數位教室、200、300人大教室與交流討論公共區等的空間鋼樑、帷幕成型。本(3)月11日隈研吾也親自來到現場,對所有施工細節逐一檢視,並對工程表達了高度的肯定跟期待。預期明年落成後,除了將改變逢甲校園風貌,讓師生倘佯於大師建築裡自在學習,共善樓也將與毗鄰的中央公園、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及轉運中心等強調智慧、低碳、創新的公共建設,共同勾繪出台中最美的天際線,可望成為台灣的曼哈頓。

逢甲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EMBA)113學年度【免筆試】擴大招生中,「數位創新管理」、「文化創意產業管理」與「建築產業管理」三組,將招收共78名學生,3月24日至4月23日接受網路報名。上課時間以週六為主,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相關報名資料,請上網查詢或去電詢問。

逢甲大學EMBA電話(04)2460-8566分機6024或6025,網址https://smd.fcu.edu.tw/
逢甲大學EMBA菁英招募中。
逢甲大學EMBA菁英招募中。

2023-01-06。恭賀財團法人逢甲大學水湳校區共善樓新建工程,取得銀級低碳建築認證殊榮!


逢甲大學今(15)日舉辦水湳校區共善樓動土典禮,逢甲共善樓與市府推動興建的台中巨蛋,同為著名日本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因此逢甲大學特別邀請市長盧秀燕出席動土,見證全台第一座在地平面以下的校園「負建築」。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表示,共善樓的建築設計對環境友善,傳達「捨得與減法」的教育理念,體現與大地生態融合、節能減碳、人地合一的精神,與台中市政府長期推動低碳、永續的目標相同。


逢甲週報





逢甲快訊


2018619 秘書處發行】

逢甲大學與臺中市政府614日上午共同舉辦「逢甲大學水湳新校地土地點交儀式」,未來逢甲大學將展開一系列校園改造計畫,逐漸走向沒有圍牆的校園,於空間佈局上、教學研發上,都將邁向「無邊界大學」的目標。當天下午更以「共樂迎共善」為主題,在校內舉辦歡聚活動,與全校師生同仁分享喜悅,一同歡慶這極具意義的時刻。

逢甲大學增購水湳機場原址南側區段約5.7公頃的土地,因應校地的擴大,學校大門也會由校園西邊移至東邊,面向水湳智慧城,周遭是水湳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臺中綠美圖、中央公園及和創新研發專用區等,如此絕佳的地理優勢,都是逢甲學生學習場域的延展,更期盼學生都能把握契機,擬定前瞻發展目標,接軌全世界。

新校地點交儀式由逢甲大學高承恕董事長及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張治祥局長代表雙方用印及簽名土地點交清冊,並確認土地界址樁位。高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美夢成真的日子,在新的校地,我們將為教育這項百年事業奠下更堅實的基礎,讓無數學子在這片土地上有更好的學習場域,成就自己,成就身邊的人。高董事長也預告,新校地的第一棟大樓,將取名「共善樓」,目前正邀請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展現逢甲大學未來「大好、共善、同樂」的願景。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致詞表示,擁有水湳新校地,逢甲大學將站在57年來的基礎之上,展望百年的未來,大家對逢甲大學有深厚的期許,我們也相信,新校地緊鄰30公頃的水湳創研區,未來進駐的產業,必然與逢甲大學緊密合作,我們將會鏈結社區、鏈結產業,打造一座真正以學生為核心的大學,成為臺灣高等教育的典範。

張治祥局長則表示,今天很榮幸代表林佳龍市長參加點交儀式,土地是滋養萬物的母親,相信逢甲大學會秉持初衷,提供更優質的教學研究環境。此外,也相當期待逢甲大學未來在這片土地打造符合智慧城市的綠建築,成為水湳智慧城的第一代表。

當天下午並舉行全校歡慶活動,校方鑒於近期水果盛產,採購300顆鳳梨、600斤荔枝以及500斤香蕉,以行動支持果農,具體實踐「共樂迎共善」的理想。現場也播放上午點交儀式影片,並準備校園地圖,邀請師生同仁插上旗幟,象徵全校一起在新的校地上構築新的夢想。

活動中,高董事長更邀請與會師生給予逢甲大學楊龍士資深副校長熱烈掌聲,高董事長表示,將近20年來的規劃、協商,楊副校長是逢甲大學得以夢想成真的重要推手。楊副校長則語帶哽咽表示,感謝逢甲大學給了這個機會,可以一起完成了一個階段最重要的里程碑。歡慶活動在溫馨氣氛下落幕,參與的師生同仁也將水果帶回家與親友分享,除了共享逢甲的喜悅外,更希望能將共善同樂的精神,傳遞給周遭的每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