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高雄市】社區規劃師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愛鄉網>行動參與


Friendly Environment Taiwan【高雄市】社區營造



111-02-06

為讓社區營造能更符合地方需求,並展現地方特色,今年3月起,都發局將舉辦社區培力系列講座,邀請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教授以及深耕在地的社區工作者,來到燕巢橫山共創基地與大家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誠摯歡迎關心地方社區發展的市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都發局說,社區營造是藉由社區居民、或對社區關注的市民,發起「由下而上」改造社區的參與機制,如何協助社區,與社區共同盤點地方特色,進而由社區自主動手作,共同改善閒置、環境不佳的場域,創造優質公共共享社區空間,都發局特別安排五場社區培力系列講座,從不同的面向,講師們將以在社區的實務經驗,分享與社區共同營造的經驗與成果。

3月12日(六)的首場講座,由水牛設計部落團隊的呂耀中主持人,分享與在地工作者和農家媽媽們交流互動,讓參加的民眾都能品味純粹的在地風味與生活。4月2日(六)第二場講座邀請到澄田整合規劃有限公司的許維哲總經理,與各位分享如何結合在地文化,發展群聚創新。4月23日(六)第三場講座邀請到雲林科技大學的鍾松晉教授,鍾教授以自身經驗分享從當地歷史及地方需求來進行的社區改造。5月14日(六)第四場講座由崑山科大的張曦勻助理教授,將從傳統產業的角度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公共討論。6月11日(六)是系列講座的最後一場,邀請到常期參與社造工作的高苑科大黃士賓副教授,黃副教授將跟我們分享面對高齡社會,我們如何有效翻轉地方產業,甚至找出地方魅力以推動地方創生。

社區培力講座已開始接受報名,希望透過講師們在社區的實務經驗,喚起市民朋友們對地方的關心,也讓社區夥伴們能更關心自己的社區,主動參與推動社區發展工作,一同創造出屬於他們的社區特色。5場講座皆為免費參加,可以掃描海報上的QRcode進行報名或是透過網址報名 https://reurl.cc/44QDyV,更多活動訊息,可上「社造教學實驗所」臉書查詢,亦可電洽都發局委託社區規劃師輔導團隊 盧小姐07-6155026。




高雄市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