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南投縣】社區規劃師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愛鄉網>行動參與







106/12/03

為協助社區發掘在地特色,縣府推動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123日上午在草屯鎮碧洲社區友善公園舉辦成果展,22個參與計畫社區一字排開設攤展現成果,縣長林明溱逐一參觀,稱讚雖然投入經費不多,但卻很有特色,是「花小錢做大建設」。

林縣長表示,本次計畫全縣共有22個社區參與,獲中央補助416萬,加上縣府自籌104萬,總計520萬元卻創造出豐碩成果。林縣長指出,以草屯鎮碧洲社區來說,只花了35萬元就讓一個雜草叢生的空地蛻變成友善公園,成了老人家最好的休閒場所。林縣長對該項計畫相當肯定,他說小錢卻可以塑造大環境,關心民眾生活的小地方,就是在做大建設。

當天縣議員出席相當踴躍,包括簡峻庭、廖梓佑、李洲忠、簡賜勝、林永鴻、黃文君等都特別共襄盛舉。本次計畫以「尋覓南投綠意生棲好所在」為主題,透過輔導、競賽評選、現地實作等方式,串連各社區在地特色,型塑南投區域亮點。

草屯碧洲社區獲得「年度亮點社區獎」,名間鄉錦梓社區獲「年度新興社區獎」,「最佳創意生活獎」由埔里鎮南村社區拿下,桃米社區則是「最佳生態營造獎」,仁愛鄉楓林社區獲「最佳環教空間營造獎」。 



106/02/02

縣府將於28日在7樓國際會議廳,舉辦「105年度南投縣社區規畫師駐地輔導計畫」說明會,將邀集主管機關、縣內社區及計畫團隊等相關單位參加,盼透過說明會讓社區居民願景與希望實現。

為促進該計畫推展,強調城鄉發展均衡,農村產業、文化發掘、自然生態復育、實質環境與空間之活化再利用,以及重視城鄉景觀塑造等,縣府推動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並提升居住環境品質。

該計畫補助經費來自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透過社區總體營造動員及小型工程操作過程,建構社區提案並強化執行機制,同時致力於促成地區居民自己動手規劃、參與,鼓勵社區居民以「僱工購料」方式,完成社區內所欲改善或共同所需之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